工银系基金四季报集中发布:黄安乐收获混基年度亚军 调仓名单看过来

  财联社1月20日讯,周三,工银瑞信基金集中发布旗下基金四季度报告。

  包括参与到上年TOP10争夺的工银瑞信基金杜洋、黄安乐,近期已发“日光基”的袁芳等,上年度最终成绩单均已告出炉。

  黄安乐管理的工银中小盘混合(481010)等三只基金去年12月后来居上,一举超越“黑马”杜洋管理的工银战略转型(000991),以年化收益130%左右的表现,成为仅次于农银汇理赵诣的年度混合型基金业绩“第二人”,领军工银系。

  对比其上年三四季度重仓持股可以看到,除进一步增持春风动力和隆基股份外,黄安乐所管理的三只基金持仓较前一季度均有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中,继续聚焦锂电行业,并调整仓位增持市值较小的当升科技、科达利等个股,去年12月更加显著的股价涨幅成为其能够在最后一个月实现加速超越的重要原因。

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2020年四季度末十大重仓股

  相比较起来,杜洋四季度趋于保守,大幅增持金融股,并加仓中国建筑9.58%至头号重仓股,上证蓝筹去年12月相对较长的筑底行情对其年度业绩无疑造成了一定影响。

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四季度末十大重仓股

  同时,值得关注的还有另一位工银系基金经理:工银瑞信文体产业A(001714)基金经理袁芳。就在上周,由袁芳任基金经理的新发行基金工银圆丰收获了超150亿的首募规模。

  报告显示,工银瑞信文体产业A2020年度收益上涨79.06%,好于去年全年股票型基金平均水平。

  在报告中,展望2021年全年,袁芳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一季度在新发基金带来的流动性支持,或将是较好的窗口期,但鉴于成长股估值整体相对较高,且2021年的宏观流动性环境的边际友好程度或将弱于2020年。

  除工银瑞信之外,广发、银华、平安等头部基金公司今日也纷纷发布四季度业绩报告,但由郑澄然、孙迪管理,去年曾长时间把持业绩榜首的广发高端制造A,以及前卫冕冠军刘格菘的广发鑫享混合等,并未在今日发布报告的基金之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