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完成业绩目标 迪士尼董事长薪酬被砍一半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全球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布了年度股东大会的议程。在多项主营业务遭到疫情重击后,未能完成业绩目标的高管们也面临高额薪酬的大幅缩水。

  举例而言,去年二月刚刚晋升CEO的鲍伯·查佩克(Bob Chapek)2020年工资和奖励总计为1420万美元,为近十年来迪士尼CEO的最低水平。相比较而言,他的前任罗伯特·艾格在2006年完成首个出任CEO的完整年度后获得2190万美元的整体薪酬。同样,在迪士尼“发挥余热”的执行董事长艾格去年薪酬也因为疫情而大幅下滑了56%至2100万美元。

  除了上述两位外,其余迪士尼的高管也因为未能实现一些业绩目标遭到减薪。2020财年迪士尼营收650亿美元,但亏损达到28亿美元。在周二的公告中,迪士尼也宣布调整2021财年的高管考核方式,去除EPS目标,转而关注于营收增长。

  从业务线来说,疫情对于迪士尼造成了全方位的冲击。多地主题乐园被迫关门、全球游轮无法出港、院线停业造成影片档期不断延后,而体育赛事的停办也对广告业务形成冲击。过去一年里迪士尼总共裁员3.2万人,同时关闭了曾经备受关注的迪士尼电台,乐园全年通行证项目也被迫暂停。

  不过受益于2019年底上线的流媒体业务迪士尼+,成功跻身宅家概念股的迪士尼股价在2020年逆势上涨25%,并在今年年初创下了历史新高。

(迪士尼股价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迪士尼同样在周二的公告中披露,CEO查佩克的儿子布兰·查佩克在去年九月离开了漫威工作室独立创业,并与迪士尼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协议,每年将会获得32.2万至36.7万美元的资金,同时每部由其担任主要制片人的电影都能获得迪士尼20万美元的奖金。布兰在漫威工作了9年,最近的履历是担任《雷神奇俠4》的执行制片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