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妖股大分化!白酒板块继续大幅调整,港股ETF大分化

  1月20日 15:00

  午后资金再次回流抱团主线,尾盘拉升最强的是白酒板块。但抱团行情的持续性暂时看不清,且昨日抱团板块的放量下跌表明了下跌中继的走势,所以短期内震荡是大概率,途中的反弹暂时定义成反抽。

  小盘的超跌行情暂时不会进入退潮期,风险系数或不会太大。

  1月20日 11:00

  南国置业大幅跳水,它的走势影响超跌股的中位股。

  1月20日 10:10

  抱团板块再次活跃,新能源板块反弹最强,白酒板块探底回升。

  指数被这些抱团绑架地厉害,严重失真,尤其创业板指表现最明显。

  宁德时代、金龙鱼、迈瑞医疗、东方财富、爱尔眼科、智飞生物、亿纬锂能等创业板权重股大涨,对指数贡献占了很大部分。

  1月20日 9:40

  目前市场行情呈现的特点是:抱团行情瓦解,超跌行情活跃,资金南下抢筹。

  抱团行情何时止跌?

  海通证券称抱团股表现低迷低迷是因为有很大一部分资金分流去了港股。

  从技术上看,昨日抱团板块的放量下跌表明了前日缩量反弹只是下跌中继,那么抱团板块在短期内至少是震荡,不排除大方向震荡向下。

  超跌行情何时结束?

  宜宾纸业走成了类似去年星辉股份10连板时的形态,日月明走出类类似去年卡倍亿4连板时的形态。这两个超跌核心股预计明天都大概率断板了,那么明天小盘情绪可能出现较大的分歧,最好尽量避开3连板以上(包括3连板)的中高位股。

  长期看,每次出现大妖股,后续可能会出现不少补涨龙。只是每一波都只是补涨,高度肯定超不过总龙头的。

  资金是否继续南下抢筹?

  东北证券研报称,今年来已发行和待发行的基金中用于投资港股的份额还有400亿左右。

  中信证券指出,对于港股市场,2020年港股在全球主流指数范围内明显滞涨,今年基本面料将快速修复;当前美国“禁投令”短期导致部分外资受迫性卖出,刺激国内资金南下抢筹,2021年的12个交易日南向合计净流入超1900亿元,继续强化对港股的战略增配建议。

  但中金公司称,盈利、估值等因素支持港股的投资逻辑,选股可考虑优质互联网及科技龙头、A和H两地上市且港股大幅折价、基本面稳健或改善的港股等,不过香港灵活的融资融券制度及做空机制或可引发股价大幅波动。

  今天盘面上,抱团板块中,白酒板块开盘低开,延续了昨日尾盘的分歧。新能源板块受消息“耶伦听证会呼吁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 支持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发展”刺激,直接高开。

  恒生指数高开,但港股ETF高低开不一。

  日月明、宜宾纸业开盘后如期震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