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1月19日】:确诊人数突破9570万 耶伦称拜登不希望在疫情期间增税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9日23时2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95,703,104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2,044,445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维持在20万附近。目前累计报告24,087,2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9,111名患者死亡。

  欧洲新一波疫情仍未受控。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3,443,431例、法国2,973,158例、意大利2,390,102例、西班牙2,336,451例、德国2,064,032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10,581,823例)、巴西(8,511,770例)、俄罗斯(3,574,330例)疫情严重。美洲哥伦比亚(1,923,132例)、阿根廷(1,807,428例)、墨西哥(1,649,502例)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耶伦:拜登不希望在疫情期间增税】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表示,2017年针对美国富人和大公司的部分减税政策应该废除。但拜登并不支持完全废除该法案,他希望避免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增税。

  【拜登过渡团队称不会取消旅行禁令】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的过渡团队称,即使特朗普下令,他们也不会取消面向欧洲和巴西的旅行禁令。此前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将取消针对新冠疫情而对来自欧洲大部分地区和巴西旅客实行的旅行禁令,将在1月26日开始生效。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世界需警惕长期风险】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9日发布《2021年全球风险报告》,警告新冠疫情加剧了贫富差距和社会分化,可能将在未来三至五年里阻碍全球经济发展,并将在未来五至十年里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报告指出,2020年,人类看到了忽视长期风险所带来的严重影响。报告认为,未来两年明确的风险包括传染病、就业危机、数字不平等和网络安全等。未来三至五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在经济和技术领域的风险会逐渐显现,包括资产泡沫破裂、IT基础设施崩溃、价格波动和债务危机等。

  【皇家马德里传奇球星劳尔新冠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周二西班牙媒体报道,已退役的皇家马德里传奇球星,目前的皇马B队卡斯蒂亚主教练劳尔·冈萨雷斯在新冠病毒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并暂停一切教练事务,皇马卡斯蒂亚队将在当地时间1月24日对阵赫塔菲B队,届时劳尔将无法在场边指挥比赛。自新冠肺炎疫情在西班牙爆发以来,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各支队伍已经确诊多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

  【北京口岸入境人员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

  1月1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21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对最新病例及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进行通报。会上通报,对于境外入京进京人员,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分类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北京口岸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开展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

  市场表现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小幅上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41%,纳斯达克指数涨0.67%,道琼斯指数涨0.28%。受疫情拖累,欧洲主要股指普遍下挫。

(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