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四季报“喜忧参半”:释放8亿美元拨备 固收业务不及预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盘前,美国银行发布四季度财报,虽然如同华尔街同行一样削减了贷款损失拨备,但略低于预期的营收稍稍影响了这份财报的含金量。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公司披露,四季度公司净利润54.7亿美元,调整后EPS0.59美元,略好于市场预期的0.55美元;不过营收同比下滑10%至202亿美元,未达到预期的207亿美元。与上周五摩根大通、花旗一致的是,作为全美资产第二大行,美国银行在四季度释放了8.28亿美元的贷款损失拨备。

  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在声明中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四季度,公司继续看到经济复苏的迹象,消费者支出增长、商业客户贷款需求企稳和强劲的市场投资活动。在整个2020年,公司获取了接近180亿美元的利润,并实现了拓展存款数量、获取投资银行市场份额等数个关键目标。

  根据财报数据,美国银行四季度企业投行费用收入同比大增26%至19亿美元,使得2020财年投行费用项增加至创纪录的72亿美元,上升至Dealogic全球投行收入榜第三位。不过相较于投行业务上的亮眼表现,美银四季度固收业务营收17.4亿美元,未达到市场预期的21.1亿美元。

  受到财报数据影响,截至发稿,美银股价盘前从涨1%回落至下跌2%。

  除了财报数据外,周二早些时候美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批准在2021年3月31日前回购29亿美元普通股,同时为了抵消给予股权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批准近3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