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光电财务总监涉嫌非吸 业绩连续两年亏损面临退市边缘

  中国科技新闻网1月19日讯(李欣)2021年1月18日,联建光电(300269.SZ)披露《关于财务总监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告》。据公告显示,联建光电于2021年1月16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席智建家属通知:席智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同时联建光电表示,席智建先生于2017年10月入职公司,上述所涉案件与其入职本公司前工作事项相关。公司已对其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暂由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代理财务总监一职,不会对公司各项业务造成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并于1月19日,对该公司下发关注函。

  据关注函显示,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说明,在公告中公司作出“席智建所涉案件与其入职公司前工作事项相关”的陈述是否有充分依据,公司是否确定席智建所涉案件与公司无关,公司在公告中作出上述表述是否谨慎,是否存在虚假记载或者误导性陈述。

  公开资料显示,联建光电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一家中高端LED全彩显示应用产品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营为客户提供包括方案设计、产品制造、工程服务、技术支持和产品租赁在内的“产品+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2011年10月在深交所上市。

  在联建光电财务总监席被刑拘的背后,该公司也处于“退市”的边缘。

  中国科技新网梳理其年报发现,该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业绩呈亏损状态,2018年至2019年其净利润分别为-28.9亿、-13.8亿。两年累计亏损约42.7亿元。

  另据联建光电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1至9月该公司实现营收8.95亿元,同比减少63.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8亿元。

  此外,联建光电还出现了高管的频繁离职的情况。2020年5月,审计部负责人佟柱辞职;7月,公司副总经理黄允炜辞职;8月,公司副总经理、董秘王峰辞职;8月,公司财务总监王广彦辞职。同时席智建成为该公司财务总监。

  截止1月19日收盘,联建光电股价为3.93元/股,其市值为21.92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