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长春 系奥迪在中国首家控股公司

  中国科技新闻网1月19日讯 (高运韬)据报道,1月18日,中国一汽集团、德国奥迪公司、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18日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三方协议,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奥迪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占有60%的股份,这将使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奥迪在中国持有多数股权(60%)的合资公司。

   据悉,新成立的新能源合资公司将在中国本土生产PPE平台纯电动车型。PPE的全称是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它是由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的平台,适用于中大型豪华车,支持B级车到D级车,该平台将使用800伏的电池系统,采用全轮驱动或后轮驱动,充电能量为350KW,该平台将会成为奥迪四大新能源车平台之一,奥迪和中国一汽-大众已经在长春、佛山、天津和青岛等4个城市联合生产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一汽联合生产的首款PPE车型计划于2024年开始在当地生产。

   据外媒报道,一汽奥迪销售有限公司将负责销售一汽大众在当地生产的奥迪车型,以及在联合PPE工厂所生产的进口车。奥迪中国总裁沃纳·艾希霍恩表示:“奥迪与一汽之间加深的合作关系预示着电气化的新纪元,这是奥迪在重要的中国市场上的下一个‘黄金十年’”。

   在2021年底前,通过与一汽合作,奥迪在中国本土生产的车型数量将增加至12款。作为其第二合作伙伴上汽大众公司所生产的车型也将于2022年推出。迄今为止,奥迪已向中国市场交付了近700万辆汽车。仅在2020年一年内,奥迪就在中国销售了将近73万辆汽车,这是该品牌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30多年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