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联建光电财务总监被刑拘系涉及小牛资本非吸案

  财联社(深圳,记者 钟广莲)讯,1月18日晚间,联建光电(300269.SZ)发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席智建近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拘。1月19日上午,财联社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独家获悉,席智建所涉案件为此前南山公安分局侦办的小牛资本涉嫌非法涉嫌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席智建为涉案人员之一。

  对此,联建光电方面回复财联社记者采访时称,该事件发生在席智建入职前,目前已经过去三四年,因此公司也不知情。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席智建于2017年入职联建光电,曾担任联建光电全资子公司联建光电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从2020年9月开始,席智建担任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根据公开披露,席智建此前曾在拓维信息、中兴通讯、江苏恒瑞医药等公司任职,但并未提及其曾在小牛资本任职的任何相关信息。

  根据《公司法》第146条相关规定,有“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等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对此,一位受访的法律专业人士表示,由于该案件目前还在侦查阶段,对于其是否犯罪尚未有定论。若是法院已经判决,判定其为犯罪,那便不能再担任公司高管。

  公司方面则表示,目前公司财务总监的职位暂由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代理。

  截至1月19日午间收盘,联建光电报4.06元/股,跌2.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