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将目光投向亚洲 以推动投资组合多元化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正将目光投向东方,积极寻找交易机会,以推动目前严重偏向欧美的投资组合更加多样化。

  卡塔尔外交部长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 )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亚洲“一直在我们的密切注意中”。谢赫·穆罕默德同时也是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的主席。

  美国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的资料显示,卡塔尔投资局管理着大约3000亿美元的资产,是全球第11大财富基金。该机构也是中东地区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多哈,通过投资新资产类别及多样化,加强该国经济,其资金主要来源于卡塔尔的石油收益。

  以下是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排名:

  “这不仅是从增长的角度,也是从多元化的角度,”谢赫·穆罕默德称,并指出过去10年他们在欧洲进行了大量投资,亚洲没有获得公平的投资份额。

  谢赫·穆罕默德拒绝透露具体的投资目标,仅提到了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等国家。“过去几年,我们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它们表现都非常好,”他表示。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持有一些世界顶级公司的股份,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和嘉能可(Glencore Plc)。

  近年来,该机构越来越关注绿色能源的发展,并已停止对化石燃料公司的投资。上周,卡塔尔投资局与意大利最大公用事业公司Enel SpA宣布,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非洲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