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康“傍”58同城姚劲波加码云服务 欲缴1.11亿注册金纳“投名状”

  财联社 (成都 记者 崔文官)讯,昨日晚间,川股依米康(300249.SZ)披露公告称欲与成都三千投资(有限合伙)共同投资3.71亿元设立合资公司——五八云科技有限公司(暂定),推动云服务建设及运营,依米康出资1.11亿元,占出资比例为30%;三千投资出资2.6亿元,占出资比例为70%。记者致电公司董秘贺晓静,截止发稿其尚未回应。

  财联社记者通过穿透三千投资股权获悉,该公司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为有限合伙人持股50%,另外50%股权则有普通合伙人刘珂持有,简历显示,刘珂曾任成都五八优快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五八置业(成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20 年 10 月与姚劲波先生共同投资成立三千投资,显然刘珂就是58同城“的人”。

  提及本次投资目的,依米康公告称,“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实施数据中心产业整合,推动云服务的建设及运营,协同发展,以实现合作共赢。”不过披露的信息显示,依米康在此次合作中处于“弱势”地位。

  合资公司的执行董事由三千投资提名委任,执行董事兼任法定代表人,依米康提名委任监事1人。合资公司财务负责人由三千投资提名委任。高级管理人员由执行董事聘任,其中总经理由依米康提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由三千投资视情况委任,任期3年。

  此外按照约定出资事项,各方上述出资需在2025年12月31日之前实缴到位。依米康1月6日将公司持有的重庆云晟数据20%的股权,对应出资额为3360万元,已全部实缴到位,以3508.47万元的价格交由云晟数据实际控制人肖杨回购。此外截止2020年底,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屹峥累计质押股数为428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2.51%。公司股东张菀累计质押股数为341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5.29%。

  依米康此次孤注一掷,与其业绩乏力不无关系,依米康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亿,同比增长25.2%;但净利润-6503.3万,上年同期为2424.5万元,“扭盈为亏”。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7.3%,同比降低10.9%,净利率为-7.2%,同比降低10.5%。此次能否借助58同城翻身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