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军品订单放量 宏达电子净利预增55%至75%

  财联社(长沙,记者黄路)讯,下游高可靠客户需求提升较大,钽电容龙头之一宏达电子(300726.SZ)业绩加速释放。18日晚,公司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全年净利润4.5至5.1亿元,同比增速55%至75% 。

  Q4单季净利润1.2至1.8亿元,同比增长123%至234%。对于20年下半年公司业绩加速爆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在预期之中,第三、四季度经营情况差不多,主要是下游高可靠客户需求旺盛,订单持续增长;另外国产化替代需求提升,公司民用领域产品订单也增势较好。

  他表示,公司对十四五的规划已经启动,在保持高可靠性钽电容器的市场龙头地位的同时,会根据不同子公司的发展速度,重点投入MLCC、SLCC、电源模块和组件类产品。

  结合调研纪要看,去年公司前三季度高可靠产品收入的增速超过35%,民品收入的增速为70%左右,上述公司负责人透露,军工电子产品价格相对稳定,毛利率普遍高于同类民用产品,长期看,民用领域的市场空间更大,公司已在多点布局。

  近年来,公司业务范围从核心的钽电容拓展到其他电子元器件、组件、电源模块等产品。其前三季度非钽电容产品收入增加金额的绝对值已超过钽电容,且增速更快。券商机构分析称,未来随着新产品逐步成熟,公司收入来源将进一步多元化。

  从机构反馈的信息看,“十四五”作为我国武器装备建设战略窗口期,国防建设将迎来新一轮加速发展,军工电子产业链主要有两个逻辑:一是军工领域存在“短卡控”问题,自主可控尤为关键;二是“十四五”国防信息化提速驱动军工电子高景气度。

  军用电子基础元器件是国防信息化的重要支撑,预计军工信息化相关产品的需求仍会持续增长。在“十四五”以及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军工电子行业维持中高速增长的确定性依然较高。该观点也得到了几位相关湘企专业人士的认同,直言“十四五”期间是该行业“多年才一遇的黄金发展期”。

  统计显示,军工行业2020年三季度持仓规模大幅增加。截至该季度末,基金持仓规模为659.51亿元,较上年年末增加368.50亿元,增幅达到126.63%。如此大规模加仓背后,应是对该产业链内未来业绩能见度心中有谱。

  军工产业链复杂,从原材料采购、加工至总装交付,生产全周期较长。作为上游先行指标之一的电子配套厂家,已提前反映景气度。除了宏达电子全年增速超预期外,包括振华科技(000733.SZ)、火炬电子(603678.SH)、鸿远电子(603267.SH)等前三季报营收、净利同比都在增长中,且21年多有扩产动作。

  也有券商机构提示,未来几年军工行业保持高度景气,但如果短时间内涨幅过大,可能在某段时间会出现业绩和估值不匹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