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投资避雷针:美盛文化将迎来6%的大比例减持

  导读:1、美盛文化将迎来6%的大比例减持;2、银保监会再度明确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3、联建光电财务总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4、香港暂停进口英国、德国和韩国部分地区禽肉及禽类产品;5、欧委会呼吁加紧实施复苏计划;6、美加州要求停用一批莫德纳疫苗,原因系24小时引发10次过敏。

  经济信息

  1、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坚持金融创新必须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坚决维护法律秩序和主权尊严。

  2、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3、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4日,证监会已公示两批92家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接近监管部门人士指出,备案工作的目的是补齐监管短板。证监会将在备案工作基础上,加强对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监管,建立有效的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监管规则。

  4、近期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坚持支持和规范并重、治“果”和治“因”并重、监管执法和制度建设并重,切实提高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能力;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药品安全全程监管,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统筹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5、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于1月18日宣布,由于英国北爱尔兰LisburnandCastlereagh区、德国下萨克森州Cuxhaven区及韩国京畿道南杨州市、安城市和抱川市、忠清南道洪城郡、庆尚北道闻庆市和庆尚南道高城郡暴发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中心指示业界暂停从上述地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以保障香港公众健康。

  6、近年来,百万医疗险在网上“露脸率”颇高,并成为一类“网红”保险产品。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产品虽然性价比不错,但有明显缺点,如很难获得高额赔付、不易达到理赔门槛等。在监管规范短期健康险业务、鼓励长期健康险发展等背景下,百万医疗险市场或出现降温。

  7、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斗游斗地主》在今年1月13日被撤销游戏版号,1月18日正式批准。这是今年首款被国家新闻出版署撤销版号的游戏。

  8、据漳州市“欧艾抑菌霜”事件处置工作组1月18日消息,根据目前产品检测结果和调查情况,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对相关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司预警

  1、美盛文化: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2、科沃斯:泰怡凱電器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3、京沪高铁:1月21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49.11%,预估金额1323亿元。

  4、中信银行:1月20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6.31%,预估金额111亿元。

  5、优刻得:1月20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63.04%,预估金额111.7亿元。

  6、天齐锂业:收到关注函,被要求说明短时间内披露定增预案又终止是否审慎。

  7、联建光电: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财务总监被采取强制措施。

  8、数知科技: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能在2021年1月25日前解决其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问题,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月26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实施ST风险警示。

  9、九连板宜宾纸业:发布交易风险提示,食品包装纸价格涨幅较小,对公司经营影响有限。

  10、英唐智控:收到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对上海芯石无形资产进行估值的依据。

  11、高伟达:2020年预亏5.32亿至6.88亿元。

  12、双成药业:2020年预亏4200万元至5800万元。

  13、嘉寓股份:终止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14、申通快递:2020年12月快递业务收入同比降9.47%。

  15、长江汽车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

  16、乐凯胶片: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预降47%到59%。

  17、龙源技术: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1%-46%。

  18、巨化股份: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87%到90%。

  19、新光光电: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55%-67%。

  20、赢合科技:收到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漏情形。

  21、花园生物: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5%股份予上海诺铁,转让价格为13.35元/股,目前每股价格14.28元。

  22、保变电气: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未获审核通过。

  23、哈投股份:子公司江海证券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报表,当期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43.20%。

  海外预警

  1、当地时间1月18日,欧元集团举行是2021年的首场视频会议指出,新冠疫情正在加剧欧元区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局面。欧元集团主席、爱尔兰财政部长多诺霍为此表示,各国应抓住欧盟经济复苏计划的机会窗口,寻求短期投资与长期改革的平衡,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2、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加州当地媒体abc7消息,加州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1月17日称,批号为“041L20A”的莫德纳新冠疫苗疑似会导致“比平时更多的不良事件”,应在调查结束之前暂停分发。目前,莫德纳、美疾控中心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参与调查。

  3、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表示,在缺乏更多经济援助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更长期、更痛苦的衰退。

  4当地时间1月18日日,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法兰克福机场旅客运输量比上年锐减73.4%至1880万人次,为1984年以来最低。

  5、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李在镕“亲信干政”案二审重审宣判,判处其2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李在镕当庭被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