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耶伦称出台新一轮援助计划时必须“采取大规模行动”

  财联社1月19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IMF总裁称全球经济前景仍“高度不确定”,未排除分配更多SDR这一选项;美财长提名人耶伦称出台新一轮援助计划时必须“采取大规模行动”。公司动态方面,全球芯片危机恶化,福特接连关停两家汽车工厂;加拿大将于1月20日解除波音737 MAX禁飞令;道达尔向可再生能源扩张:入股世界最大太阳能开发商。此外,美加州要求停用一批莫德纳疫苗:24小时引发10次过敏;特朗普将解除对欧洲多数国家以及巴西的旅行限制。

  路透:IMF总裁称全球经济前景仍“高度不确定”未排除分配更多SDR这一选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周一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全球经济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富国和穷国之间的分歧日益扩大,这要求IMF寻找更多资源。

  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对记者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币特别提款权(SDR)的新分配,将给各国提供更多财政空间,以应对疫情危机,并加速数字化和绿色经济的步伐。

  在即将离任的总统特朗普的领导下,IMF最大的股东美国阻止了这一举动,它们认为这将为富裕国家提供更多的资源,因为分配将按它们的持股比例进行。

  IMF指导委员会新任主席、瑞典财长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在与格奥尔基耶娃一起举行的网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明显流动性的需求仍然很大,她将与成员国就扩大流动性的选择进行磋商。

  路透:美财长提名人耶伦称出台新一轮援助计划时必须“采取大规模行动”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财政部长提名人耶伦周二将对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表示,政府在出台新一轮新冠援助计划时必须“采取大规模行动”。

  耶伦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听证会开场证词中表示:“无论是当选总统,还是我,都不是在没有意识到国家债务负担的情况下提出这项援助计划的。但眼下,在利率处于纪录低位的情况下,我们能做的最明智的事情就是采取大规模行动。”

  Yahoo News:美加州要求停用一批莫德纳疫苗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称,因一批莫德纳新冠疫苗产生的过敏事件数量较多,要求暂停分发该特定批次。

  加州卫生部门17日称,批号为“041L20A”的莫德纳新冠疫苗疑似会导致“比平时更多的不良事件”,应在调查结束之前暂停分发。目前,莫德纳、美疾控中心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参与调查。

  报道称,1月初,超过33万剂特定批次的疫苗被分发给加州287个医疗保健提供方。然而,一份社区疫苗接种诊所的报告指出,24小时内对疫苗出现过敏反应的次数多达10次,这被认为是一个异常高的数字。州政府官员称,对类似疫苗预期的过敏反应率通常在十万分之一左右。

  CNN:全球芯片危机恶化 福特接连关停两家汽车工厂

  福特下令将德国一家工厂停产一个月,这一最新迹象表明,全球芯片短缺正给汽车制造商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福特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和汽车需求疲软,它将从周一起到2月19日暂停其在德国萨尔路易斯工厂的生产。这家工厂生产福特在欧洲最受欢迎的汽车福克斯(Focus),拥有约5000名员工。

  福特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形势,并调整汽车生产计划,将对我们的员工、供应商、客户和欧洲各地经销商的影响降至最低。”“目前,我们预计其他欧洲工厂不会采取类似行动。”

  上周,由于半导体短缺,福特被迫关闭了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家SUV工厂。但德国汽车工厂的关闭表明,影响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问题在好转之前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Yahoo Finance:加拿大将于1月20日解除波音737 MAX禁飞令

  在禁飞波音737 MAX机型近两年后,当地时间周一加拿大宣布,将于1月20日解除禁飞令。

  加拿大交通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已向飞机所有者、飞机维修工程师和外国民航当局发布了适航指令,同时还发布了一项临时命令,概述了航空公司对额外机组人员培训的要求。加拿大航空将于2月1日恢复波音737 MAX商业运营,这款机型将逐渐重返北美航线。

  华尔街日报:道达尔向可再生能源扩张 入股世界最大太阳能开发商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 SE)称,将以25亿美元收购世界最大太阳能开发商的20%股份,这是石油巨头向可再生能源扩张的最新举动。

  道尔达周一称,在全球持续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领域之际,对Adani Green Energy Ltd.的投资将帮助其达到增加低碳能源发电量的目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转变因疫情而加快。

  该公司承诺增加风力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开支,以减少碳排放,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和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也是如此。道达尔计划到2030年每年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支出30亿美元,约为其年度投资预算的20%左右,相比之下去年的支出为20亿美元。

  印度是全球能源需求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入股Adani的交易让道达尔可以接触到印度一块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业务。Adani在印度全国有54个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在运营,包括位于印度南部卡穆蒂(Kamuthi)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项目之一。

  路透:特朗普将解除对欧洲多数国家以及巴西的旅行限制

  两位得到情况通报的官员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取消对近期去过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大多数非美国公民的入境禁令,1月26日开始生效。

  媒体11月曾报导称,在获得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和公共卫生官员们的支持后,特朗普政府已在考虑取消去年初为应对COVID-19大流行而施加的限制。

  在这些限制措施取消的同一天,针对所有国际访客的COVID-19测试要求也将生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