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任前仍动作频频!特朗普取消面向欧洲、巴西和英国的新冠旅行禁令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月20日即将正式下台,但显然他仍在积极行使总统权力。

  据知情官员透露,特朗普将取消因新冠病毒而对欧洲大部分地区、英国和巴西的非美国人实施的入境禁令,从1月26日起,来自这些地区的非美国公民将可以入境。

  不过,候任总统拜登一旦上任,可能会选择重新实施这些限制。拜登过渡团队已经做出回应称,即使特朗普下令,也不会取消对来自欧洲,英国和巴西的非美国游客的入境禁令。

特朗普下令取消旅行禁令

  这一旅行禁令是在去年早些时候为应对新冠疫情而设置的。此前11月就有外媒报道称,在赢得新冠病毒工作组成员和公共卫生官员的支持后,美国政府一直在考虑解除这一限制。

  上周二,美国疾控中心全球移民和检疫部门主任马蒂·塞特隆(Marty Cetron)曾表示,入境禁令是应对病毒传播的“开放性行动策略”,现在应该“积极重新考虑”。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负责人签署了一项命令,要求从1月26日起,几乎所有的国际航空旅客必须提交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或从COVID-19中恢复的证明,才能进入美国。

  据称,特朗普将通过一项新声明宣布取消旅行限制,具体时间定于面向国际旅客的新冠检测新规生效的同一天,即1月26日。白宫没有立即置评。

航空公司正向白宫施压

  美国的这一旅行禁令,具体为:在进入美国前14天曾处于巴西、英国、爱尔兰和欧洲申根地区26国的非美国人,将被限制入境。

  美国对大多数欧洲游客的限制是在去年3月中旬特朗普签署禁令后实施的,而对巴西的入境禁令是在5月实施的。这些限制使来自一些欧洲国家的旅客减少了95%甚至更多。

  航空公司此前曾希望,新的新冠检测要求能够为特朗普政府解除限制扫清道路,最近几天,他们一直就这个问题向白宫高级官员施压。

  几个月来,许多政府官员认为,鉴于大多数国家不受入境禁令的限制,这些限制不再有意义。但其他人则认为,美国不应该取消入境禁令,因为许多欧洲国家仍然禁止大多数美国公民入境。

拜登团队紧急回应:不会取消

  在媒体报道特朗普将取消旅行禁令的消息后不久,拜登过渡团队马上回应:即使特朗普下令,也不会取消对来自欧洲,英国和巴西的大多数游客的入境禁令。

  拜登的发言人Jen Psaki在推特上表示:“根据我们医疗团队的建议,新政府不打算在1月26日解除限制……随着新冠疫情的恶化,以及世界各地出现更多具有传染性的变种,现在不是取消国际旅行限制的时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