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国家放行波音737 MAX 加拿大称已解决“所有安全问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在禁飞波音737 MAX机型近两年后,当地时间周一加拿大宣布,将于1月20日解除禁飞令。

(来源:加拿大交通部)

  加拿大交通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已向飞机所有者、飞机维修工程师和外国民航当局发布了适航指令,同时还发布了一项临时命令,概述了航空公司对额外机组人员培训的要求。

  具体而言,加拿大航空将于2月1日恢复波音737 MAX商业运营,这款机型将逐渐重返北美航线。

  加拿大交通部部长奥马尔·阿尔格哈布拉(Omar Alghabra)表示,在过去的20个月中,加拿大交通部民航安全专家确认波音737 MAX安全问题已得到解决。“加拿大人和航空业可以放心,在允许这架飞机返回加拿大领空之前,加拿大交通部已解决了所有安全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加拿大就曾表示,预计在波音737 MAX进行设计更改后,将于2020年1月取消飞行禁令。加拿大交通部已在波音737 MAX上花费了超过15000个小时的审核时间,在独立审核过程中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等机构进行了广泛合作。

  而美国早在去年11月就正式批准波音737 MAX复飞,12月底美国航空成为全球首个重新开始737 MAX商业航班运营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