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大厦再被封锁 拜登就职典礼彩排被迫暂停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拜登就任前夕安全问题依旧令人担忧,美东时间周一,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国会大厦附近发生外部安全威胁后,出于谨慎考虑,代理局长下令封锁大厦,并建议员工就地避难。

(来源:社交媒体)

  美国特勤局则在一条推文中表示,美国国会大厦附近发生了一起小火灾,出于谨慎考虑,大厦被封锁,公众不会受到威胁。

(来源:社交媒体)

  据目击者称,拜登就职典礼彩排被迫暂停,所有排练者都已转移到国会大厦室内。1月20日拜登将正式就任美国总统。

  但最终调查结果显示这只是“虚惊一场”,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小型火灾系流浪汉生火所致,已经排除危险,并解除了对国会大厦的封锁。

  特朗普支持者1月6日“攻陷”国会大厦后,安全问题愈发被重视,美国各地都对可能发生的暴力抗议活动保持警惕。在副总统彭斯确认拜登赢得美国大选后,一些特朗普支持者甚至呼吁让彭斯去死。

  在拜登即将就任的特殊时期,上周五美国四位州检察长和三位参议员致信Facebook,要求停止发布武器广告,防止与总统过渡有关的进一步暴力事件发生。随后Facebook在上周六宣布,禁止武器、弹药和消音器等武器增强设备的广告,还将禁止美国境内的枪支保险箱、专用背心和枪套等配件广告,禁令将至少持续到本周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