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投1.28亿“输血”华龙集团 天马科技频繁加码养殖、饲料板块

  财联社(厦门,记者 李子健)讯,天马科技(603668.SH)从2020年至今,已完成7次增资,其中主要涉及养殖、饲料板块,针对公司再投1.28亿增资控股子公司华龙集团,天马科技有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对华龙集团增资,主要是支撑其进行股权收购等举动,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需求。

  1月18日盘后,天马科技披露增资公告显示,拟对控股子公司华龙集团增资1.28亿元,其中947万元增加注册资本,1.19亿元计入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天马科技持有华龙集团股权将从72%增加至81%。

  定增5.6亿元投养殖、食品基地后,特种水产、畜禽饲料供应商天马科技欲“三驾马车”并行,而华龙集团正是公司畜牧业板块及畜禽饲料生产销售的实施主体。

  财务数据则显示,华龙集团2019年实现营收16.42亿元,而同期天马科技实现营收为24.28亿元。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9月,华龙集团实现营收14.11亿元,实现净利润为0.36亿元。

  据财联社记者统计,自2020年至今,天马科技已完成7次对子/孙公司的增资,分别为厦门金屿、三渔养殖、台山福马、诏安升马、新马养殖/圳头养殖、建宁鳗鲡堂、香港天马,财联社记者粗略计算,增资金额共约1.32亿元。

  其中,“增强其资金实力,提升其综合竞争力,以满足公司整体发展规划的需求”是历次增资公告中的共通点,对于“增资潮”是否涉及经营策略发生变化等,上述公司人士没有正面对应。一般而言,对子公司增资,意味着为其腾出部分资金,用以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拓展业务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