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发函!原董事长被刑拘当日机构资金跌停前“出逃” 赢合科技:股价受多因素影响

  财联社(广州,记者 关婉怡)讯,1月18日盘后,赢合科技(300457.SZ)收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漏情形,并补充说明王维东被刑事拘留对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的影响。

  赢合科技昨日(17日)下午公告,公司于15日接原董事长王维东家属通知,王已被刑事拘留。1月15日,赢合科技股价跌停,但公司方面当日并未披露该信息。盘后龙虎榜数据则显示,当日有机构资金“提前出逃”。

  18日下午,赢合科技方面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称,“公司股价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情绪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在手订单饱满,客户对公司产品质量认可度高。未来,赢合科技将持续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但从公司今日(18日)股价先抑后扬的走势来看,二级市场对此事是否会对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或许存在较大分歧。

  值得注意的是,赢合科技亦在1月17日的临时董事会中改选公司董事王庆东为董事长。目前,上海电气(601727.SH)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28.28%。换言之,上海国资委目前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临危受命的新董事长王庆东履历也处处可见上海电气的身影。据悉,王庆东现就职于上海电器自动化集团,任副总裁。

  对此,公司方面对记者表示,王庆东具备丰富的工业自动化技术研发及投资管理等工作经验。公司相信,赢合科技将在新任董事长的带领下,按照既定战略和经营计划持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