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开招聘的这位券商高管,任职不足两年就辞职,曾社会化招聘一正三副轰动券业,因何快速出走

  财联社(北京,记者高云)讯,曾是天津国企选聘职业经理人第一家的渤海证券,迎来了高管辞职,这位高管任职不到两年。

  1月18日,有消息称,渤海证券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副总裁刘闯已辞职,到任时长不满2年。财联社记者翻阅渤海证券官网“高管介绍”栏目,“刘闯”相关信息并未显示。

  渤海证券2020年上半年业绩不佳,未经审计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5.67亿元,同比下降2.3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04亿元,同比下降11.70%。

  四大主营业务中仅有经纪、投资收入正增长,其中刘闯主管的经纪业务收入2.18亿元,同比增14.74%。资管业务收入0.42亿元,同比下降45.45%;投行业务收入0.84亿元,同比下降68.77%。

  公开招聘的副总裁任职不到两年辞职

  高管离任消息引起业内关注,与渤海证券两年前的公开招聘有关。

  2018年8月,渤海证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名总裁及三名副总裁,由于是天津市国企选聘职业化经理人的第一家,所以在证券行业引起轰动。

  彼时,根据天津市国资委方面消息,渤海证券公开招聘高级管理人员系天津市组织部、国资委牵头组织的,是天津市国有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一次市场化探索。

  2019年2月,一正三副人选浮出水面,总裁由天津证监局原副局长王修祥出任,分管经纪业务的副总裁由来自中信证券的刘闯出任,分管投行和直投的两位副总裁人选也已定。

  中证协资料显示,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刘闯拥有11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先后在招商证券、国都证券和中信证券工作过。2018年12月17日正式离开中信证券,2019年1月14日正式入职渤海证券。

  证券从业人员信息显示,刘闯当前登记状态尚未发生变动,为“正常”,执业机构为“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登记日期为“2019-01-14”。

  刘闯任职渤海证券不到两年即辞职,其离任原因尚不得知。

  公开信息显示,刘闯,1972年11月出生,天津人,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在职攻读武汉大学EMBA,获得硕士学位。

  1995年本科毕业后先后任:天津证券塘沽营业部任电脑部经理;华夏证券王顶堤营业部总经理;湘财证券北京惠新东街营业部总经理;汉唐澳银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COO;招商证券部门副总;国都证券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中信证券北京分公司财富管理部负责人;中信期货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中信中证资本执行董事。

  2019年2月任渤海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机构业务总部)总经理。2019年5月,聘任为渤海证券公司副总裁。

  渤海证券净利下降一成

  刘闯离任原因并不清晰,但渤海证券2020年业绩表现并不太好,刘闯分管的经纪业务收入尚可。

  渤海证券2020年未经审计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67亿元,同比下降2.3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04亿元,同比下降11.70%。

  分业务来看,经纪业务收入2.18亿元,同比增14.74%;资管业务收入0.42亿元,同比下降45.45%;投行业务收入0.84亿元,同比下降68.77%;投资收益11.91亿元,同比增53.28%。

  公司资产出现下滑,截至2020年6月30日,渤海证券资产502.50亿元,相较2019年末下降1.87%。

  雪上加霜,渤海证券被踢出河南省债券承销团

  对于渤海证券来说,2020年比较惨的一件事莫过于其被踢出河南省债券承销团。

  2020年9月21日,河南省财政厅发公告称,渤海证券因未足额缴纳3.75亿元河南省政府专项债发行款,构成严重违约行为,被取消河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资格。

  据悉,渤海证券连续两年分类评级获得A类A级。而这次被取消河南省债券承销团资格,将直接影响其债券承销收入。而2019年渤海证券除了自营业务外,投行业务占营收利润贡献最大,占比17.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