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美元救济支票带动低价股狂欢 投资者期待更多救济金入市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虽然去年底美国国会通过的9000亿美元救济法案中“仅仅”提供了600美元的救济支票,但 “救济支票入市”的影响仍清晰可见,最近美股市场上的低价股表现相当活跃。

  拜登新政府公布的新一轮救济计划中,包括向普通收入人群每人发放1400美元支票,预计这将成为搅动市场情绪的另一场外因素。

  根据Themis Trading合伙人Joe Saluzzi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数据,上周一美股市场前十大交易活跃股中有六家是股价低于1美元的“细价股”(低价股),成交总量达26亿股,占到当天美股市场总成交量的近五分之一。

  新年以来令整个市场瞩目的是,600美元救济支票开始分发后,社交名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推特中提及的同名公司暴涨逾60倍、一众IPO获得市场热捧和期权交易火爆。种种迹象都使得市场开始期待拜登的1400美元支票能掀起多大的浪花。

  AlphaOmega Advisors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分析师Peter Cecchini表示,如果1400美元救济支票下发至同样受众群体,接下来股市中很有可能迎来新一波的投机潮。相对而言,如果获得新支票的收入条件限制收紧,股市中的投机举动也会减少。

  根据软件服务公司Envestnet Yodlee也公布了类似的数据,1月前10天,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散户交易量较12月同期环比大增53%。同时根据高盛近期的统计,从12月底开始散户最爱的一篮子股票涨幅达10%,大幅跑赢基本处于高位横盘状态的三大股指。而反应小盘股走势的罗素2000指数则不断创出新高。

(四大指数近期走势,来源:TradingView)

  从美国经济基本面来看,糟糕的经济数据也将继续催促国会进一步“把钱撒进股市”。上周公布的高频失业数据出现了去年三月以来的最大增幅,12月假日季的零售数据意外走弱也引发了市场的震荡。考虑到获取救济金的收入限制相对较高,对于温饱无忧的散户而言,将拿到的救济金投入股市仍然是符合逻辑的行为。除了低价股和期权以外,旨在收购外部公司实现反向上市的SPAC股票也成为了散户关注的焦点。

  Logan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Chris O’Keefe表示,如果目前金融市场中存在某种程度的泡沫,散户追随良好表现资产的倾向将进一步加剧泡沫。那些以往人们会拿去购买汽车和家具的资金,现在正在涌入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