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酒企被点名!今世缘放豪言称营收过百亿

  中国科技新闻网1月14日讯(勾春然)1月13日,上交所发布一则关于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

   上交所表示,江苏今世缘在提交的《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中表示,到2025年,公司努力实现营收过百亿(争取 150 亿元)。为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营收目标59亿元左右,争取66亿元。

   上交所关注到,自 2015 年至 2019 年,今世缘公司营业收入从 24.25 亿元增长到 48.74 亿元。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1.95 亿元。公司关于 2025 年营收超过 100 亿元,争取 150 亿元等预计经营业绩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公司在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时,未提供充分、客观的事实依据与预测基础。

   今世缘后表示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及时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月14日,今世缘(603369.SH)截至到下午两点,涨幅为-0.56%,股价为59.60元。

   实际上,因违规披露公司重大经营信息,近期已有众多酒企被点名。

   1月4日,深交所向酒鬼酒及公司董监高发监管函指出,公司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违反了相关规定。

   同日,深交所向五粮液发去关注函,要求说明五粮液集团的经营业绩与公司经营业绩的关联程度,在此基础上说明相关会议所透露信息是否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

   贵州茅台和山西汾酒两家酒企也在2020年12月因类似情况被上交所作出监管关注的决定。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白酒股业绩增幅与股价增幅已有落差,监管部门或意在间接提示白酒股炒作风险。

   2020年,白酒板块在二级市场风光无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收盘,白酒指数全年涨幅达137.47%,指数内包含的18只白酒股全线上涨,其中酒鬼酒、山西汾酒2020年涨幅超300%。而白酒股风向标贵州茅台2020年涨幅也超70%,2021年每股股价更是突破2000元大关,截至1月11日收盘,总市值已达2.64万亿,牢牢占据A股总市值冠军宝座。

  然而在1月11日,白酒股出现大幅回调,白酒指数(884705)全天下跌4.84%。

  涉及白酒概念的个股纷纷大跌,巨力索具、伊力特、青春海天、ST椰岛跌停。包括山西汾酒、洋河股份在内的17只个股跌超5%。板块内仅酒鬼酒、口子窖、贵州茅台微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