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全球近500家苹果直营店,「小鸟音响」打造“懂你耳朵”的智能降噪黑科技

  2009年,丹麦几位优秀的工业设计师和音响工程师,对一个问题产生疑惑:家用音响诞生愈百年,为什么一直都是呆板沉重的造型,方方正正,拖着布线,躲在角落,能否有所改变? 基于这样的共识,他们创立了LIBRATONE,致力于用出色的设计去改变传统音响,创造更自由的聆听体验。后于2014年被中国企业收购,成为了中国人拥有的丹麦品牌,实现北欧设计与创新科技的完美结合。

  LIBRATONE 的名字来自于“liberty”和“tone”两个单词的结合,意为“自由”的“声音”。品牌标识中的小鸟形象源自安徒生童话《夜莺》,讲述了一只自由自在的夜莺通过美妙动听的歌声治愈病重国王的故事。从名字到标识都蕴含着品牌的核心理念:解放声音,自由聆听。 正因标识中小鸟形象,在中国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鸟音响”。

  发展至今,小鸟已完成中高端音响和耳机的全品类布局,涵盖高端无线音响、便携蓝牙音箱、头戴式耳机、颈挂式耳机和真无线耳机等产品。2019年,小鸟率先发布多款TWS真无线耳机,成为全球最早发售真无线主动降噪耳机的品牌之一。

  创业邦了解到,近日小鸟在北京发布了新一代AIR系列真无线耳机,包含降噪款AIR+及时尚款AIR两款产品。小鸟音响创始人兼CEO刘崧介绍,此次新一代AIR+真无线降噪耳机主打智能黑科技的升级体验。其耳机率先采用最新蓝牙旗舰芯片- 高通QCC5141,支持蓝牙5.2和先进的True Wireless Mirroring技术,配合出色的天线设计,连接更快速更稳定,延迟更低,抗干扰更强,无线体验大幅升级。据悉,小鸟是全球最早将此芯片量产上市的真无线耳机品牌之一。

  此外,为了使耳机更具智能科技感,采用独立的顶级全数字主动降噪芯片,混合式双重主动降噪架构,降噪性能高达30dB,更有小鸟独特的智能调节技术CityMix®Smart加持;耳机内置了耳塞佩戴贴合度检测算法,配合小鸟APP,耳机是否贴合耳廓一测便知,帮助用户选择最适合的耳塞;搭配自适应算法以每秒千次的运算频率来识别每个用户耳道及佩戴的个体差异,再通过自动调音补偿,以保证出色的音质和优秀的降噪体验;同时新一代的声学/振动双传导麦克风增强技术,让通话时刻清晰流畅。

  小鸟成立至今,团队规模已逐渐扩大至百余人,与其他音频公司与众不同的是,耳机的声学设计、声学仿真、单体设计、腔体设计等均由小鸟的资深声学工程师团队自研而成。同时小鸟还拥有独立的无线开发团队,独立研发出小鸟音响产品中使用的无线模组。也正因如此,2018年小鸟音响的产品获得苹果公司认可,入驻了全球近500家苹果直营店,成为中国仅有几家进入苹果全球直营店的品牌之一。      

  刘崧告诉创业邦,小鸟对于降噪技术有着很深的专业储备,一是耳机喇叭端的噪声消除,让听感更沉静的主动降噪技术;二是在嘈杂环境下,麦克风端精准语音识取的通话增强技术。

  行业中最常见的主动降噪耳机只会提供“开启降噪”或“关闭降噪”两种方式,但由于不同的人,在不同使用场景下,对于降噪量的需求差异较大,基于这一理念,小鸟研发出可调节主动降噪技术,使用者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搭配小鸟APP即可随心调节降噪等级。不但支持手动调节,独特的智能调节技术CityMix® Smart还可根据环境噪音大小、使用者运动状态、以及风噪高低,智能调节降噪等级。

  而小鸟新一代的声学/振动双传导麦克风增强技术,运用两个麦克风达到良好的通话效果。可根据环境嘈杂程度以及是否有风,自动调整参数,并精准识取使用者的讲话内容。从而轻松应对通勤出行中的高噪声环境,让通话始终保持清晰自如。

  对于大众用户来说,小鸟还属于年轻的品牌,想要让用户对小鸟有更深的认知,市场推广与品牌宣传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小鸟希望通过更有效的手段去触达对于设计以及差异化比较敏感的早期用户,他们好奇于创新和技术,愿意尝试拥有优秀设计的新鲜事物。找到这些用户,向这些用户所在的圈层去传递小鸟的品牌,与这些人群先发生共振,再形成粘性,会是小鸟将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策略。

  同时,小鸟不仅布局了线上销售渠道(京东、天猫、小程序),同时在全国已拥有上千家的线下经销门店,用于消费者的直观体验和直接购买,小鸟也将加大线下投入,未来大家将会在更多的城市和商场看到小鸟的专区和专柜。另外,小鸟还将加大海外销售的投入,让海外消费者更多地了解和购买小鸟的产品。

  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和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小鸟已屡获RedDot、IF、Good Design等世界级设计大奖;同时成为苹果AirPlay2的首批合作伙伴,还成为谷歌Fast Pair全球首家合作品牌,且与华为、腾讯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融资层面,小鸟音响于近期披露完成了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信建投投资领投,建银苏州科创基金以及北京大兴投资集团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及品牌推广营销等方面。刘崧表示,“长期以来高端音频市场一直是由外国品牌所把持,近年来智能与无线技术的突破、以及真无线耳机市场的爆发为传统音频行业注入了全新活力,也为年轻的中国新锐品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小鸟音响立志成为中国高端音频品牌的创新者和引领者,为大众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和自由美好的听觉体验。”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小鸟音响,头图来源于摄图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