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到底是不是一个合理的奖金制度?

  临近年关,大家对于年终奖,有什么想法吗?

  恐怕大部分人还在猜测自己今年能拿多少。于是,年底,就成了公司最躁动的时期。

  员工们努力回忆自己这一年来的功与过,打听公司整体的经营状况,不断调整对奖金的预期,想多了怕失望,想少了又不甘心;

  老板们也心累,既要回顾所有人一年来的业绩和成长,功劳苦劳一笔糊涂账,又要试图安定人心,让所有人都满意。

  老板们平时喜欢谈梦想、谈情怀、谈学习、谈经验、谈成长,但为了留住人才,老板们一到年底就开始集体头痛,到底要怎么发年终奖才能让大家满意。

  经验告诉我们,年终奖很难让所有人满意。

  年终奖发的少,留不住人才!

  年终奖发的多,企业成本居高不下!

  也有人说,年终奖本身是一个不合理的奖金制度。

  那年终奖不合理,究竟应该如何发奖金呢?团队管理到底要怎么做呢?

  可能有一个企业在这方面非常有发言权,那就是“华为”。

  为此我们特邀华为前全球团队建设负责人的冉涛老师,为大家讲解华为的人才管理是如何做的?

  及时激励,别等年底

  互联网行业里很流行“延时满足”的说法,但是在发奖金这件事上,要点却是反过来的,“及时激励”可能更符合大众的要求。

  这里可能有两种意思,一是,及时发现员工的价值,及时鼓励员工,第二个层面是,及时奖励员工。这两个“及时”都非常重要。

  华为当年是如何使用“及时激励”的呢?

  在Mate 7手机出来之前,余承东。

  Q.有优惠吗?

  好消息!

  加入“创业邦星际会”,本课程免费!

  “创业邦星际会”是有13年创投领域积累的创业邦,联合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共同打造的高影响力创业者圈层!

  扫描下图二维码,查看详情

  在不确定的时代,“抱团取暖”很重要!加入创业邦星际会,您可以享有五大特权:

  1、创业邦200+课程免费学:资本动态、行业走向、融资股权、财法税务、组织管理、市场品牌、管理技能……

  2、加入200+创业人脉社群:业务合作、价值资讯、经验交流、线下交流聚会;还可免费发布海量需求,资源对接!

  3、全年12场创业趋势分享,100+投资人、企业家讲解

  4、线上融资特训营:融资经验分享,投资人点评bp反馈;

  5、线下创业精英聚会,知名企业不定期参访

  加入创业邦星际会,不做孤独的创业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