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诚健华BTK抑制剂宜诺凯®(奥布替尼片)全国首批处方落地

  2021年1月14日,中国北京——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今天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创新药BTK抑制剂宜诺凯®(通用名:奥布替尼片)正式开始面向全国各医院和药房供药,并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血液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开出全国首批处方,标志着宜诺凯®正式开始服务我国淋巴瘤患者。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相关数据显示,淋巴瘤是增长率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中国死亡率最高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每年新增约9.3万人被诊断为淋巴瘤,超过5万人死于这种癌症且仍逐年升高。 [数据来源:健识局:中国每年新增9.3万淋巴瘤患者,凶险亚型远超全球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7968646475994848&wfr=spider&for=pc]

  2020年12月25日,宜诺凯®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以及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 患者的两项适应症。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教授说:"很高兴宜诺凯®获批后这么快就能用于患者。创新药非常不容易,一万个化合物里边可能只有一个药物才能上市。真正的创新药疗效确切、毒副反应小,这样的药在获批上市以后,医保部门应该支持,这不仅能提升创新药可及性,还有助于优质创新药企具备继续创新的能力。"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肿瘤内科主任、大内科主任朱军教授说:"作为宜诺凯®的主要研究者,很高兴看到这款新型BTK抑制剂终于开始服务于我国患者。能够把中国抗肿瘤新药好药提供给中国患者,让我们的患者能够获益,真正实现健康中国。"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李建勇教授说:"作为新型BTK抑制剂,宜诺凯®对患者起效比较快,而且缓解深度比较高,另外副作用比较小,相信这个药会更好地造福患者,当然今后的联合用药也非常值得期待。"

  哈尔滨血液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说:"我国淋巴瘤患者五年生存率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相信宜诺凯®的上市将为临床医生提供更有效的武器,为广大淋巴瘤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选择。"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常务副主任赵维莅教授说:"作为本土创新成果,奥布替尼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令人印象深刻,这标志着我们能为中国患者研发具有突破性优势的新药,更好地造福患者。"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大内科副主任黄慧强教授说:"祝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BTK抑制剂开始造福中国患者。宜诺凯®在临床研究中显示了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相信它成为医生和患者的抗癌新利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血液科主任周剑峰教授说:"宜诺凯®显示了良好的药代以及药效动力学,相信宜诺凯®能为中国的淋巴瘤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解决方案。"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崔霁松博士说:"很高兴看到宜诺凯®首批处方在全国各地落地。宜诺凯®通过创新制剂技术,提高了生物利用度。药代动力学结果显示奥布替尼生物利用度高,BTK占有率高,且个体差异小。同时患者一天只要口服一次,用起来很方便。"

  宜诺凯®首批药品将覆盖几百家药房,同时将陆续在各地医院开始供应。

  宜诺凯®是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的1类创新药,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并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优先审评。作为中国自主原研的新型BTK抑制剂,奥布替尼对BTK靶点高度专一。奥布替尼可实现BTK靶点持续24小时近100%的高占有率,在临床上实现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适用于中国病人高发的淋巴瘤、肝癌、胆管癌、尿路上皮癌等多种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美国新泽西和波士顿均设有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