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吃过不正当竞争的亏,唯品会不长教训,这次也栽了

  中国科技新闻网1月14日讯(勾春然)1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

   唯品会表示,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另外,其表示公司业务目前正常运营。

   不久前的2020年12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对京东、天猫、唯品会三家平台不正当价格行为案作出过行政处罚决定。

   另外,去年9月份,电商平台爱库存曾发布过一则声明,称唯品会强迫商家“二选一”,下架爱库存的产品,并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四家机构提交实名举报。不过唯品会方面表示此事并不属实。

   需要注意的是,唯品会曾多次向法院起诉竞争对手涉嫌不正当竞争。企查查显示,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曾作为原告,先后六次将深圳市唯品荟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唯品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诉至法庭,案由均为不正当竞争纠纷。

   2020年10月10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原告,将被告深圳市唯品荟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庭,案由为不正当竞争。

   2020年8月20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原告,将被告广州唯品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庭,案由为不正当竞争。

   1月13日,唯品会 (NYSE:VIPS)截至美股收盘时,涨幅为-2.59%,股价为28.59美元,总市值194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