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涉嫌不正当竞争被立案调查 回应:积极配合监管部门

  中国科技新闻网1月14日讯(慧兰)  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根据举报监管总局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

   1月14日,唯品会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今日,唯品会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对唯品会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唯品会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

   据悉,2020年9月,社交电商平台爱库存曾发布抵制唯品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声明,要求唯品会停止“二选一”的行为。声明称,近期平台不断收到部分商家反馈,唯品会明令要求商家不得与爱库存继续合作,并强令商家下架在爱库存上的所有商品与活动,并对商家进行日常巡检。

   2020年12月,市场监管总局因消费者举报网购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等问题,对唯品会的自营业务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了调查,并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