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脱贫攻坚经验值得周边国家学习 ——访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中国科技新闻网1月13日讯(赵芙瑶)1月2日,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采访中盛赞了中国脱贫攻坚成果:“有一点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自豪的,那就是彻底消灭赤贫、实现了全面脱贫,这也是中国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的原因所在。”

  2020年12月30日上午,新任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斯里兰卡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了任职仪式。根据科霍纳介绍,此次赴任已经是他第19次到访中国。他笑称:“斯里兰卡现任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曾经14次访问中国,我一直以来都在和他暗暗‘较劲’,因为在此之前我就已经有过18次到访中国的经历,这次上任算起来是第19次来到中国了,并且这次会比以往的停留时间都要更久。”

  谈论起中国近年来的变化,科霍纳告诉记者,自己最早是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到访中国。“那时候甚至很少见到宽敞成型的公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而今天的中国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路面上往来穿行的是豪车,自行车都已经是共享租赁的了。” 

  科霍纳讲述道,自己在学生时代还曾在课堂上讨论“如何才能够解决中国民众的粮食需求”,在当时人口数量与粮食供应的不平衡令人担忧,如今的中国人已经完美的解决了这个课题。不单单是在农业领域,中国在科技方面的成就也是令人叹服:高铁技术堪称惊艳,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速度更是惊人。这一切都是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实现的,据世界银行统计这是其他任何国家前所未有的成就。

  科霍纳还表示:“中国的经济飞跃在造福本国人民的同时也造福了周边国家,斯里兰卡是完全可以从中国的脱贫攻坚与经济发展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并积极借鉴付诸实践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