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提价后打折!京东、天猫、唯品会自营业务被处罚50万元

  中国科技新闻网12月31日讯(慧兰)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针对“双十一”前后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网购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诱导交易等问题,根据价格监测和投诉举报等有关线索,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杭州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猫)、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唯品会)三家企业开展自营业务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了调查,对上述三家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天猫方面回应称,已收到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通知,我们真诚接受,并已就通知所涉问题全面整改。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运营管理,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唯品会回应称,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这次出手,针对的是“双十一”前后的价格问题。根据处罚决定书显示,在这些消费者最常用的自营电商平台上,出现了多处“先提价后降价”、“价格标示虚高”、“滥用全网最低价标语”等做法,构成了价格不正当行为。

  此次处罚主要针对的是这三家企业的自营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