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纳科技董事长遭刑事拘留 近半年股价大跌62.48%

  中国科技新闻网12月23日讯(杨晶佳) 12月23日,针对汇纳科技(300609.SZ)控股股东、实控人兼董事长张宏俊被刑事拘留一事,深交所向其公司董事会发函,要求详细说明相关情况。

  据了解,汇纳科技于12月22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于12月21日收到家属通知,张宏俊先生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张宏俊涉嫌行贿罪的具体事项及相关情况,并指出公司于12月21日已知悉张宏俊被刑事拘留,但直至22日晚间才对外披露,是否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形。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汇纳科技充分评估前述事项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业务开展、投融资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影响,自查并说明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并结合公司近期股价波动情况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中国科技新闻网注意到,在此前的12月18日,汇纳科技刚刚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显示张宏俊补充质押公司股份18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48%。

  截至公告披露日,张宏俊共持有公司股份3954万股,持股比例32.43%,其中1657万股为质押状态,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1.9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59%。

  股价方面,2020年8月10日,汇纳科技股价曾高达46.06元/股,但随即进入下跌通道,截至北京时间12月23日9:38,其股价已跌至17.28元/股,总跌幅高达62.48%,总市值缩水至21.07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