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代言假燕窝遭立案调查 传快手或永久封杀第一主播辛巴

  中国科技新闻网12月22日讯 (张劭逸)有媒体报道称,据内部人士透露,在近日的快手内部会上,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亲自表示,要永久封杀辛巴。

  此前,辛巴一直被争议缠绕,“假燕窝”事件更是将其推上风口浪尖。在12月8日被广州白云市场监管局正式立案调查,考虑到刑事案件不可撤诉的原因,此次事件或将影响到快手公司声誉。

  辛巴(辛有志)是当之无愧的快手带货一哥,拥有超7000万粉丝。2019年带货直播GMV(交易总额)占了快手平台的几乎三分之一,2020年更是提出了1000个亿的目标,相当于快手总规模的40%。

  此前,有消费者质疑于今年10月辛巴徒弟“时大漂亮"在直播间售卖的即食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要求辛巴对此作出解释。为了验证品牌的真实性,辛巴连开数罐新燕窝进行演示并拿出了产品检验报告自证清白。甚至指责爆料人张女士敲诈勒索,并在直播间“无意”透露出其电话,致使其遭受网络暴力。辛巴在称:“倾家荡产也要告这些人诽谤”。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实锤猛料爆出,辛巴承认直播销售的燕窝存在夸大宣传,并社交媒体宣布将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该燕窝产品、先行承担退一赔三责任,共需先退赔6198.3万元。截至2020年12月6日中午,辛巴团队已向27270名消费者完成近2400万元的赔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