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诚不欺我?九层妖塔原型古墓出土大量精美金银器

  中国科技新闻网11月30日讯(锦江)近日,考古学家们在“血渭一号墓”中获得了重要发现。在最近的发掘工作中,出土了大量精美金、银器,墓主人身份之高贵不言而喻,但目前还很难确定其身份。

  “九层妖塔”的说法,出自网络小说《鬼吹灯》。其实,“九层妖塔”真实存在,名字没网络小说那么邪门,俗称叫做“九层妖塔”,学名/历史原型则叫“血渭一号大墓”。

  据悉,“血渭一号墓”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被考古工作者意外发现的。这种独特的墓葬建造形式,在中国考古史上被首次发现。而这样大集群的古墓的出现,也在当时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古墓群被发现的消息不胫而走,也引起了一些贪婪的盗墓者的注意。

  事实上,该古墓群在历史上曾被多次盗挖。

  据历史记载,民国时期,西北地区大军阀马步芳曾组织手下官兵,对“血渭一号大墓”进行了3天3夜的疯狂盗挖,盗取的财宝装满了整整几大车,不计其数。

  目前,这座古墓只发掘到第二层就停止了。至于为什么只发掘了两层就停止了,主要是因为技术的原因。但也肯定不是出现了什么妖魔或灵异事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