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受访者携号转网曾遇阻:还有转了变成“空号”!

   中国科技新闻网11月30日讯(锦江)北京市消协近日发布“携号转网”服务调查报告,七成受访者表示,在办理“携号转网”的过程中曾遇到过困难和阻碍,有的消费者甚至不得不因此放弃“携号转网”。

  调查结果还显示,办理过“携号转网”的受访者中,有51.71%表示由于原运营商信号和网速欠佳,其次有36.99%表示由于转网后套餐资费和套餐内容更实惠,仅有11.3%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运营商服务较差或其他原因而转网。

  携号转出时运营商服务人员服务意识差。调查中,在消费者提出办理“携号转网”服务时,有的工作人员告知消费者可直接联系携入方办理,但未告知相关政策,致使消费者在不了解“携号转网”相关要求的情况下,直接到携入方办理,又因为不符合转网要求被拒绝携入,出现在携出方与携入方之间来回奔波的窘境。

  “终于有人说这个了!”不少网友表示,现在手机号绑定的东西太多,很难轻易换号,而“携号转网”过程中遇到的麻烦给自己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还有网友反映称,自己办理“携号转网”时看似“顺利”转网了,“但是长达半年别人打电话打不进来,提示空号”。

  有评论认为,运营商的这些暗戳戳的小动作阻碍的还是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从某种意义上说,携号转网就是一条鲶鱼,促进市场竞争,推进网络提速降费。这条鲶鱼的搅动受到阻碍,运营商改革的动力自然就小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