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禁止电子设备声音外放 网友:适合全国推行

  中国科技新闻网11月30日讯(锦江)上海地铁将从12月1日起禁止外放,这还是全国首家。据上海交通委官网公开信息显示,12月1日起,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了针对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电子设备声音外放的禁止条款。

  上海地铁表示,对于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以及在地铁车厢内饮食等行为,工作人员和执法队会进行劝阻和执法。

  “减少噪音污染,我觉得适合全国推行。”不少网友表示,地铁上电子设备外放容易对他人造成干扰。“我觉得上海这项规定非常合适,那些不管不顾、自己开心就好的人有必要规范一下。要么戴耳机,要么静音。”

  有网友表示,在地铁上经常能听到抖音,快手以及各种短视频的外放声音。

  有评论认为,来自不同地方的生活习惯造成了这一问题。在人口密度低的小城市和乡镇,谁也不会认为说话大声有什么问题,因为不会影响到别人。大城市人口密度太高,就要时时顾及对他人的影响,特别是在地铁里,这种限制性规定也是没有办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