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预测准确率98%,「创略科技」如何用AI大数据驱动客户营销?

  在拜访「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杨辰韵前,创业邦记者得知,公司刚刚完成新一轮71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源渡创投领投,高美资本、G5创新投资等跟投。

  对于在今年疫情大背景下完成本轮融资,杨辰韵并不意外。因为自公司于2017年完成A+轮融资至今,创略科技业务情况已连续多年保持2~3倍增速快跑。

  「创略科技」定位于一家智能客户数据中台服务商,主要以智能客户数据中台产品作为枢纽,为其提供数据整合、处理、支持业务决策、客户管理服务,从而串联所有客户数据源及应用场景,最终构建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实现企业与客户的深度链接,完成数据驱动的营销。这,便是创略科技的核心商业逻辑。

  以客户数据为核心,创略科技现已通过NEXUS(客户数据技术)、IQ(预测性机器学习&AI)等业务,建立了从数据采集到应用完整闭环的国内首个客户数据中台(CDP)解决方案。

  其中,NEXUS产品作为智能客户数据平台,覆盖数据收集、数据处理到数据分析,最终将洞察变为营销触达。

  IQ模块,则是在前者NEXUS打通数据之后,使数据不局限于人工设置,而是可以基于算法模型,智能地完成客群的分区预测。

  区别于传统的非大数据系统,创略科技的平台体系是基于Hadoop生态的大数据架构搭建而成,并运用了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人工智能技术,可大幅提高数据处理、客户分群和预测分析效率。

  据悉,目前该公司在融合数据技术、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层面优势明显,其跨行业模型预测准确率最高可超过98%。

  成立至今,创略科技目前已服务数百家中大型头部客户,包括威马汽车、玛莎拉蒂、华夏出行、滴滴出行、施华洛世奇、春秋航空、东方航空、卓越教育、中国银行等,主要分布在于汽车出行、零售、旅游、教育和金融等行业。

  “为确保产品和解决方案针对垂直行业的匹配度,公司坚持按照每个垂直行业客户需求和痛点,打造行业解决方案,从营销、客户运营等应用层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并直接体现在用户转化率等量化数据中。”杨辰韵透露。

  以国内某旅游行业客户为例。该客户主要想预测“在400条航线里,消费者未来7天购买航线机票的偏好”,用以个性化直复营销触达。之前其直复营销转化率为0.7~1%,而通过创略科技的预测模型最高可达到14%,转化率持续提升了10倍以上。

  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2015~2016年,公司主要把重心放在平台研发,2017~2018年,公司开始打造标杆客户及行业解决方案。

  经过此次B轮融资后,创略科技将在垂直市场拓展、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技术研发升级层面发力,全力为更多客户提供服务。

  尽管现阶段,国内市场上营销技术占营销预算的比例还远低于海外的20%+,阶段比已经涌现出多家估值在数十亿美金CDP独角兽企业的海外市场更早期,但从2018年开始,明显有越来越多的头部客户已开始主动布局营销技术和立项CDP采购。

  到今年疫情过后的下半年,肩部及腰部客户需求更是可感知的爆发式增长,未来市场快速发展趋势毋庸置疑。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