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声科技:用声音改变办公沟通方式

  2020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远程办公”成为了无数企业的运行主节奏,但其实在近几年,远程办公、远程会议早就已经让许多企业能够在效率提升、办公协同上得到新的突破。

  以蛙声科技为代表的致力于提升企业远程沟通效率的企业也在远程办公热度逐渐提升的背景下得到了发展的机会。

  本文图片来源于蛙声科技,经授权使用

  苏州蛙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公司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领先的远程协作解决方案,让企业远程沟通低成本、零距离。

  公司团队规模约40人,团队成员多数拥有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阿里巴巴、华为、苹果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及企业教育经历与工作经历。创始人辛鑫为美国西北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曾就职于微软西雅图、亚马逊硅谷等顶级科技公司,具有Windows 8/8.1/10音视频底层技术及Alexa麦克风阵列技术等行业落地经验。

  目前,蛙声科技已推出适用于企业会议室场景的模块化产品套件——Hamedal(耳目达),耳目达(Hamedal)智能音视频会议硬件终端包含摄像头V20、麦克风A20、一体机C30/C20三大品类,可覆盖各种大、中、小型会议室,满足不同企业的会议需求。一般的视频会议都由手机或电脑搭载视频会议软件进行,但手机电脑并非专业会议硬件,在降噪、视频流畅度等方面表现参差不齐。Hamedal打造的专业视频硬件设备全线产品均采用USB直连,无需驱动,即插即用,且适用于飞书会议、腾讯会议、钉钉、Microsoft Teams、Zoom等各大主流云视频会议平台,为用户提供清晰、智能、便捷、沉浸式的音视频会议体验。

  本文图片来源于蛙声科技,经授权使用

  根据辛鑫介绍,蛙声科技以B端用户为主要服务对象,并根据服务对象特点与需求开发出针对头部企业的摄像头V20、麦克风A20、一体机C30套件的和针对中小企业的一体机C20两套定制化产品方案。“B端用户呈现典型的市场长尾效应,但远程会议需求却贯穿了几乎整个市场环境。”辛鑫补充道。

  “头部企业更重视产品后的服务,长尾企业更注重产品本身”是辛鑫对远程视频产品市场的理解。对于头部企业而言,规模相对更大,产品交付只是一整个体系服务的开始,因此对于头部企业,蛙声科技采取一次部署,长期服务的商业模式,在提供云视频配套硬件的同时也提供相应的软件服务,与售后支持。同时考虑到公司规模问题,蛙声科技也支持多个设备串联,服务于大型视频会议。

  对于小型公司而言,时间成本和承载费用都相对较低,更倾向简单的产品购买模式,一次付费,长期使用。这类企业的会议环境更复杂,共享办公、租用办公室情况难以预计,简单的销售模式也难以让蛙声科技了解到所有长尾用户的具体需求,为了能够适应复杂的环境,蛙声科针对推出的C20一体机技适应多场景的降噪技术会针对不同的声学场景进行降噪或者信号处理。尤其是可以在电话视频这种极高分贝的环境、存在小家电产生非稳态噪声等的厨房环境,亦或带有背景音的语音信号中进行降噪处理。辛鑫表示:“此前有一家小型企业办公环境较差,周围工地当时正在施工,对远程视频会议干扰极强,但Hamedal仍能够实现降噪功能,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会议。”

  本文图片来源于蛙声科技,经授权使用

  据了解,蛙声科技目前已拥有累计客户超1000家,传统头部B端客户数十家,硬件付费产品方面月营收达400万人民币左右。辛鑫介绍到:“蛙声科技目前已经覆盖了超三百家集成商,通过保护代理商利益的方式,打开市场渠道是当前的主要销售策略。这点在行业内是十分不常见的,但是成为了蛙声的市场端主要优势之一。”

  凭借多年在音视频领域的深度积累,蛙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