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E2020实时互联网大会:技术革新带来物联网的新未来

  10月25日,伴随RTE2020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决赛的收官,为期四天的“RTE2020实时互联网大会”正式落幕,此次大会由声网Agora主办,通过线上+线下的会议举办方式举办了八大论坛+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决赛,全面覆盖了实时互联网技术、行业、创业、生态等话题。

  其中10月23日在线上同步举办了AI、大前端、实时传输与架构三大技术论坛与教育、社交泛娱乐、IoT三大行业论坛,在“IoT”论坛邀请到声网Agora IoT产品总监 侯云忆、小寻科技CTO 相雪雁、Rokid产品技术副总裁 向文杰、Deep AR 联合创始人George Berkowski等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宏视CEO陈少能、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CPO周鑫、大疆物联网云平台负责人熊川樘、睿悦信息Nibiru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刘峰瑞等嘉宾参与圆桌讨论。

  声网 IoT产品总监侯云忆:感知与显示技术带领我们走向万物互联

  在介绍物联网领域的先进成就时,声网Agora IoT产品总监侯云忆表示,感知技术让人和物的信息被接入互联网,显示技术的崛起让信息的还原和反馈无处不在。

  通过感知技术,人被变成了一个数据集成,一个人的意识都可以被共享,被复制;而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壮大,则改变了智能场景的体验模式,并带来了海量的数据,高沉浸感,以及算力云化等变革。

  面对万物互联路上的种种挑战,侯云忆提出了新形势下的五大产品特性:

  1.     功耗,控制感知设备的续航能力是关键;

  2.     延时,要保证双向、多端的实时互动效果;

  3.     弱网,要提供超强的抗弱网环境。

  4.     带宽,设备所需的信息交互带宽将呈现几何背书的增加。

  5.     高可靠,要保证连接和触达的稳定性。

  小寻科技CTO相学雁:儿童手表的3个核心功能

  在谈到儿童手表的核心功能设置这一问题时,相学雁认为主要有3方面的考虑,首先是安全,除了基础的定位功能以外,还通过加强视频通话功能拉近了家长和小朋友的距离;

  此外,还有健康功能,通过监测孩子的健康数据,让他们能够更愿意运动;

  另外就是教育,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内容和服务;而娱乐功能也是不可或缺的,应该提供互动、益智游戏让小朋友进行娱乐交友。

  Rokid副总裁向文杰:AR是人机交互的终极形态

  Rokid产品技术副总裁向文杰认为,AR是人机交互的终极形态,将会成为更加方便的交互终端。AR眼镜将极大的扩展眼睛的能力,扩展眼睛的边界,让眼睛享受的更多样的视觉体验。而脑机交互这一未来,也将有望成为现实。

  据他介绍,Rokid目前开发的AR眼镜是通过语音交互方式,并且可以进行离线识别,可以在200毫秒之内实现指令反馈。

  George Berkowski:AR浏览技术可将购买率提高至40%

  在谈到AR技术的应用时,Deep AR 联合创始人George Berkowski表示,至2020年,线上线下将有1亿消费者使用AR技术,在与消费者面对面的营销模式上AR技术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

  同时,通过AR浏览技术,还可以将购买率从20%提高到40%,并且SDK安装集成非常简单快速。这为广大客户提供了非常便捷的服务。

  产品与技术在需求中不断成长

  在提到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时,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CPO周鑫认为,实时互动在无人驾驶中是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无人驾驶车辆要和操作人员以及周围的运作人员有更好的沟通,这个技术落地的环节,能够帮助无人驾驶技术拉近与大众的心理距离。另外,当无人驾驶出现错误时,就需要RTE互动的技术来降低错误可能导致的问题。

  据大疆物联网云平台负责人熊川樘介绍,大疆希望未来的应用场景能够持续拓宽,深入到安防、测绘等等行业中去,在物联网云平台中实现更多的应用。

  疫情让大家对智能化的产品有了更高要求,大疆也在进行场景化、智能化的设计,希望可以针对疫情下的需求,开发出更智能而且更有生产力的产品。

  宏视CEO 陈少能认为,近年来AI、芯片以及通讯技术的发展,未来两三年内,民用摄像头就可以替代普通的保安员,实现保护家庭财产的作用。同时,只要加入AI功能,人型检测等功能后,就不需要用户主动查看,摄像头就具有了有主动防御功能,可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这将给社会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天下无贼的愿望即将成为现实。

  睿悦信息Nibiru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刘峰瑞表示,所有技术都是要为场景服务的,未来则将会向三维数字化逻辑进行演变。这就牵扯到了数据采集、数据传输以及数据处理、数据呈现的技术问题,这都对AR和VR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睿悦作为操作系统服务提供商,希望能帮助整个行业降低开发成本,提高效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