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欺诈,反灰产,「慧安金科」如何拦住一双双“黑手”

  对于金融行业而言,安全风控是从业的基础,又是业务的核心。这就好比一颗大树,无根不立,繁于枝叶。和行业里技术领先、实战经验丰富的高科技公司合作开发风控系统成为了金融企业的主流选择。慧安金科便是他们其中的选择之一。

  慧安金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慧安金科)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为各机构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技术企业。

  慧安金科的主要客户由两部分组成,即金融机构与互联网机构。针对这两类机构,慧安金科推出了不同的定制化服务。

  首先,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欺诈风险是其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随着金融业务的提升,欺诈交易的表现形式也呈多元化、智能化的新态势,如何帮助金融机构及时发现、规避潜在欺诈风险,减少因欺诈交易和外部威胁对金融机构带来的损失,是反欺诈业务智能化发展的主要趋势。针对金融机构的反欺诈交易业务的智能化需求,慧安金科的交易反欺诈模型,能够根据欺诈交易特点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多维衍生特征提升机器学习效果,降低规则系统导致的误报率,实时判断每一笔交易行为的风险性,并在事中对风险交易进行预警和控制,及时拦截欺诈行为,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损失,提升机构用户体验。

  在某大型金融机构的实际业务实践中,慧安金科的交易反欺诈模型能满足99.95%的交易请求,并在20ms内完成欺诈交易识别。打扰率低于十万分之五,查全率75%以上。境内外POS磁条信息泄露点模型Top10可疑POS机的结果中命中概率超过90%,Top1的命中概率需超过50%。

  本文图片来源于慧安金科,经授权使用

  其次,让互联网企业不得不防的“羊毛党”也是慧安金科的重点防控对象。对比金融行业交易欺诈而言,“羊毛党”的行为涉及的法律风险更低。同时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也让其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一套围绕电商平台展开的灰色产业链正在不断扩张。6.18、双11在消费者看来是一场场购物狂欢,在灰产眼里却是一块块肥美的“肉排”。恶意刷单、恶意退单、机器秒杀,原本该为人类生活做出改变的技术被“羊毛党”盯上只能为虎作伥。

  本文图片来源于慧安金科,经授权使用

  前有拼多多被薅千万元优惠券,后有京东被薅千万电烤箱,甚至在此前B站“路人A-”在发现淘宝卖家将26元4500克脐橙标为4500斤后,带领万名粉丝一夜间下了10万余订单,致商家亏损700余万一夜倒闭。羊毛党行为随着一次又一次战果可以说是“名声大躁”。

  针对以“薅羊毛”为职业的特殊人群,慧安金科开发的异常账户检测模型,能够有效识别用户之间的异常关联信息,准确区分正常用户和风险用户,实时风险决策及时发现薅羊毛、养号刷单、垃圾注册等各类风险操作,并进行有效拦截,保护平台正常用户利益和机构的营销效果。

  慧安金科营销反欺诈模型在某电商平台的查准率为99%,覆盖率80%。模型可针对账号和用户行为进行评分,并向风险处置系统提交评分结果,协助机构对异常行为和异常账户进行管理。

  本文图片来源于慧安金科,经授权使用

  同时,在部署方式上,慧安金科也为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推出了私有云部署和公有云部署两种不同的产品形态,以针对用户需求完成定制开发。并通过一次部署收费,年度更新收费的盈利模式,维持长期稳定的收入结构。

  截止目前,慧安金科已和国内多家头部金融机构、电商平台在反洗钱、反欺诈、内控合规、智能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帮助各机构主动应对日益变化的风险环境,实现全方位的智能风险监测、预警与防护,帮助机构提升自主风险控制能力。

  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慧安金科于2018年获得由创新工场、高瓴资本等多家国内头部VC的亿元级A轮投资。

  据了解,慧安金科创始人黄铃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博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兼职教授,曾任美国Intel研究院资深科学家,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近50篇论文。

  慧安金科创始人,黄铃

  本文图片来源于慧安金科,经授权使用

  未来,慧安金科将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前沿技术的探索和应用,为下一轮融资做准备。黄铃表示,新一轮的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的扩建,慧安金科也将扎根技术探索更多应用场景,立足赛道扩大服务范围。

  本文图片来源于慧安金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