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总决赛# 终极PK路演项目暨大消费专场亚军:慧夜科技

  2020年10月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圆满闭幕,虚拟动画技术服务商「慧夜科技」获得大消费专场亚军。

  当前大消费赛道群雄逐鹿,「慧夜科技」凭借其所处的高需求、低热度的细分赛道和过硬的技术、数据储备,让AI虚拟动画进一步被大众了解、接受。

  北京慧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夜科技)致力于通过算法生成虚拟角色个性化表情和动作,打造新一代数字娱乐体验。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主要应用AI技术打造新一代数字娱乐体验,推动动画、动漫、娱乐领域的智能化升级,提升受众个性化体验效果。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慧夜科技、摄图网,经授权使用

  选择进入AI动画制作领域,是慧夜科技团队将爱好转化为事业的必然结果。慧夜科技创始人&CEO渠思源曾在欧洲生活,天生热爱动漫的他在这里接触到许多顶尖的游戏及动漫制作公司,对游戏数字娱乐制作领域的认同度、熟悉度逐渐加深。

  在国内,文娱领域的AI技术更多应用于真人直播,AI生成动画、动漫形象的方式尚属新鲜。渠思源看准市场,单刀直入。

  传统的动画制作流程跟AI制作流程有着很大区别:传统的动画制作往往基于三维软件,按帧数进行调整,亦或采用运动捕捉技术,由动作演员穿上动捕服,并在运动物体的关键部位设置跟踪器,由Motion capture系统捕捉跟踪器位置,再经过计算机处理后得到三维空间坐标的数据,数据进而被计算机识别,应用于动画制作。

  而采用AI技术生成时,需要为其提供一个明确的任务,并给定引导信息。慧夜科技自主研发新一代动画制作技术实现动画的自动生成,不但可以减少动画师的参与,更是让动画角色具备自主性和智能性的计算机动画新方法。当前慧夜已可实现虚拟角色个性化表情、动作的自动生成。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慧夜科技、摄图网,经授权使用

  渠思源判断:当前国内动画行业已经完成了从物理空间向数字化的转变,入局玩家必须从技术突破、数据积累和产品创新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才能获得不断的生命力。

  当前公司主要从算法端、数据端、产品端布局,掌握自研AI动画技术并已申请多项国内、国际专利,是国内少有的基于数据驱动算法生成动画的公司,且已初步完成商业化验证。

  慧夜科技还与好莱坞级动捕公司合作获取数据、与国内知名动画公司合作获得专业动画表演数据,为了更好地进行数据的收集和深度学习,慧夜还搭建了自己的专业数字团队,在建立和迭代过程中,同时研发出重建算法,可以基于接收到的人物动态视频,生成与视频中动作一致的三维角色表演,这也作为慧夜科技数据库的补充。

  基于数据驱动,而非依靠真人表演完成,这也是慧夜科技区别于市场上大多数竞品的核心要素。

  捕捉真人演员动作的动画制作,商业逻辑与真人主播很相近,依靠的是大家对演员交互方式的喜爱。慧夜希望通过算法产生一种新的、反馈更及时的表情和动作,现在采取的其实是一些自由的反馈和特定游戏规则,以便于在直播形式里有更多的空间去实现交互。

  “慧夜科技希望把沉淀下来的数据做得更加的智能化,让用户享受千人千面的交互体验。”渠思源如是说。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慧夜科技、摄图网,经授权使用

  当前,这一赛道上既包含现有存量市场,即所有的三维动漫和游戏制作,其成本投入根据精度和展现效果的不同,成本每分钟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而慧夜科技真正关注的是该行业衍生出的增量市场价值——AI生成动画大幅提高了制作效率,大规模生产得以实现,现已产生包括像24h虚拟直播间、虚拟偶像、虚拟伴侣等全新增量市场,规模十分可观。

  基于此,慧夜科技在商业模式上,现主要以各大直播平台为主要投放渠道,搭建自己的直播间,并打造自有IP形象面向C端用户进行互动,在互动的过程中逐渐提高观众的增长率和留存率。

  吸引一定流量后,慧夜科技将与品牌方进行合作,接受外部广告投放、实现商业变现。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游戏、动漫、视频、广告、直播、VR、AR等场景,当前已获得数百万元意向订单。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慧夜科技、摄图网,经授权使用

  截至目前,慧夜科技核心团队约15人左右,多人来自于百度、阿里、快手等行业头部企业。渠思源曾任法国得宝科技的联合创始人、清锋时代1号员工,并担任欧洲Kedge商学院、CNRS研究所研究员。

  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占比半数以上,实力强劲,包括ILSVRC2016 目标检测冠军团队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副教授。接下来公司将重点加强团队人才的拓展、引进,欢迎更多有资深技术和丰富行业经验的人才加入,并完善公司数据团队。

  2020年8月,慧夜科技获得来自青山资本独家注资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数据、渠道团队的搭建,吸引更多技术人才,并不断完成自身产品的种类拓展、迭代升级。

  本文文章图片来源于慧夜科技、摄图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