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前三季度亏损3.26亿元 《八佰》能救华谊兄弟吗?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28日讯(赵芙瑶)10月27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华谊兄弟当季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12%。

  2020年一月到九月,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11.07亿元,同比减少31.51%,前三季度亏损高达3.26亿元,同比增长50.03%,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70亿元,同比增长67.37%。

  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影视与文旅行业遭受重创,影院纷纷停业,影视行业也迎来了寒冬。根据近日多家上市影视公司发布的三季报或业绩预告来看,上半年市场停滞造成了大面积的亏损,但第三季度影院相继复工、由华谊兄弟投资和发行的《八佰》口碑票房双丰收,使影视行业开始复苏,亏损也开始同比大幅收窄。

  华谊兄弟也在三季报中表示,作为影视与文旅融合的代表之一,公司主要业务在疫情期间遭受到较大冲击。2020 年第三季度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后,公司主要投资和发行的影片《八佰》于 2020 年 8 月排片公映,取得了较好的票房成绩,主营业务的收入增长,整体业绩亏损收窄,当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8,282.6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6,401.9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8.12%。

  同时,第三季度,公司对 Brothers International LLC 的股权处置确认了非经常性投资损失,受此影响,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56.30 万元。2020 年,新冠疫情影响世界经济格局,国际多边形势也在发生深刻变化。公司作为中国民营影视企业的代表之一,积极顺应国际形势,布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防范海外市场未来较长时间不可预见的系统性风险,减少对海外合资公司 Brothers International LLC 的当期现金投入,减轻潜在损失,力求最大程度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益并保护股东利益。公司主动止损虽因承担违约责任造成账面投资损失,但不会影响公司与该合资公司在重要影视项目的合作;以延续公司自去年以来持续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集中优质资源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另外,华谊兄弟在三季报中对于第四季度的规划做出了说明。报告中表示,公司参与投资出品的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金刚川》已于 2020 年 10 月 23 日上映,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预计在 2020 年年内上映,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将择期上映,陆川导演的新片《749 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 2》、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原名《一个村庄的文学》)以及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其他多部影片正在筹备中。

  今年九月,灯塔专业版联合淘票票推出了“2020影院复工报告”,对市场大盘和用户数据进行了总结盘点。报告显示:影院复工60天以来,共1.5亿人次走进影院,创下54亿元票房;《八佰》、《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国产电影,热度超过进口片,对于后疫情时期票房市场回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市场回暖后,华谊兄弟是否能抓住机遇,扭亏为盈,我们静候华谊的年报为我们交出答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