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召回1282辆汽车 电芯混入杂质可产生起火风险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28日讯(孔辰) 威马汽车就起火爆炸事件发布回应之后,召回车辆的消息随即传来。

  10月28日下午,据国家市场监管管理局发布的公告显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于日前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共计1282辆汽车。

  上述公告显示,此次召回的车辆为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于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其装备的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动力电池。

  关于召回原因,公告显示为: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近期一段时间,威马汽车在全国范围已经出现了多起起火爆炸事例。

  9月23日,温州一辆威马EX5自燃;

  10月3日,福建邵武市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威马EX5自燃;

  10月13日,邵武市另外一辆在充电至96%状态下的威马EX5起火燃烧,车辆烧毁严重;

  10月27日,北京北四环力学所内一辆威马电动汽车发生起火爆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