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培训,智能学习平台“酷学院”完成亿元A+轮融资,继续“飞速增长”计划

  距上轮数千万A轮融资仅过6个月,智能学习平台酷学院再获亿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云启资本领投,嘉御基金、头头是道加注。

  在资本寒冬愈演愈烈的季节里,酷学院逆势爆发,短短半年时间即实现了两轮融资。

  “把500强培训员工的能力和资源对接给中国4300万家企业和组织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用第一个三年实现了平台能力、内容体系和专家运营一体化的产品打造目前已经服务过万家企业,初步具备了市场势能和规模化的前提,下一阶段我们会重点研究细分行业、AI智能以及驱动业务三大板块,很快大家就会看到一个更加智能化的企业培训平台。”酷学院CEO华俊武表示。

  成立于2017年的酷学院实现了连续三年增长400%,服务了全国7万家企业、2000万用户,客户覆盖互联网、新零售、医疗、教育、制造等十余类一级行业和96个二级行业,连续18个月稳居阿里巴巴钉钉生态的培训类冠军产品宝座同时,高增长的背后酷学院还投入大量精力打造了一支极高竞争力的团队,惠普、阿里、华为、金蝶的创始人团队加上40%的上市公司团队成员,最大程度的保证了产品、研发、服务等核心业务的高质量。

  中国最大的鞋服品牌百丽国际Belle International,在使用酷学院产品后就给予了高度的好评:“酷学院解决了零售企业培训组织成本高的难题,功能齐全,客服响应速度快,让培训人高效聚焦于培训体系搭建、知识管理工作,摆脱了繁琐的培训组织日常事务工作,为集团业绩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充足且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企业培训是过程,业务增长是终点,酷学院将坚持以企业人才培养和帮助企业提升人效作为切入点,基于对用户、场景精准而深入的研究,在新零售、互联网、金融、制造等领域进行深度解决方案的探索,把百丽国际、阿里巴巴、联合利华等优秀企业的成功模式复制给全中国企业,提升企业生产力。

  新的阶段酷学院在产品方向上围绕工具+数据+运营三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能力服务市场赋能客户,与钉钉、阿里达摩院和交大人工智能实验室达成合作,陆续推出测训一体自适应学习场景、AI知识图谱结构化学习能力、AI训练营自动化培训班运营模式和无边界知识管理及培训中台能力,全方位推动企业培训由工具化到数智化的升级和转型。

  中国有4300万家企业和组织,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和疫情压力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员工提效带来了每年3000亿的新增市场,在这个赛道中,酷学院计划在3年内新增付费企业3万家,5年内新增付费企业10万家,深度参与阿里巴巴云钉一体的大战略和加快大渠道的业务拓展和布局,逐步成为中国SAAS市场中的领军企业,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培训产业升级。

  “成功的企业,只是踏准了时代的节拍”,有了稳定增长的销量和充足的资本粮草,酷学院怀匠人之心,为中国培训行业的发展持续创造价值,更有力量地迎接下一轮增长。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表示,国内有数千万的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管理来提高效率。管理的核心环节是通过高效和个性化的培训来持续提高每一个员工的生产力。酷学院的创始团队有着丰厚的企业培训的经验,技术和产品力并重,可以帮助企业强化学习体验,快速覆盖培训全场景,降低培训的时间、人力、经费,我们对酷学院的创新产品、商业模式和战略愿景深信不疑,期待酷学院能够持续创造辉煌成绩。

  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表示,中国2B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企业服务SaaS是云启重点投资方向。酷学院的团队构建和产品思路非常清晰,从第一次见面到确定投资,我们决策得非常快。企业培训类的SaaS赛道,5年内一定会出现百亿市值 的公司,能够真正解决企业从培训提升到业务增长映射的团队都会有机会。

  前阿里巴巴B2B公司CEO、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表示,作为企业培训新势力的酷学院,“酷”字体现在基于钉钉把企业内部和外部合作伙伴的培训互联网化,更精准,更高效,培训结果可闭环追踪,从几十人到几万人的公司都适用。宏观经济和企业经营都面临压力的形势下,通过培训提升团队竞争力和效率是回报最高的投资。

  作为本轮投资方之一,头头是道基金管理合伙人吴晓波长期研究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史,相信未来十年是传统企业数字化的最后十年,每个企业都要完成数字化升级。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表示:“打造学习型组织数字平台是提升企业组织能力和组织绩效最有效的方式,酷学院能够通过企业级全场景培训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移动互联网时代人才发展和人才复制的挑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