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回应整改事件:系四个月前事件,已于第一时间进行了删除处理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21日讯(李欣)10月19日,据网信中国信息,针对“学而思网校”移动应用程序存在低俗视频、教唆早恋内容等突出问题,北京网信办会同属地教育主管部门,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完善信息安全制度,加强内容审核,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对此,10月20日晚间,针对被网信部门约谈一事,学而思网校表示,文中提及学而思网校存在用户上传未经严格审核的内容,引起公众误解。文中所指事件为4个月以前的事件,并非学而思网校再次出现未经审核上传的内容。

  并表示,针对当时的问题内容,学而思网校已于第一时间进行了删除处理。为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学而思网校对旗下24个APP进行了全面的严格自查,并为用户上传视频全面接入了机器和人工审核的双重有效机制。并称,整改举措及成果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

  声明称,学而思网校还对用户上传的视频内容设立人工和机器双重审核机制。

  据学而思网校官网显示,其为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在线教育品牌,为16-18岁孩子提供小初高全学科课程辅导。于2008年成立,学员已遍及全国300多个城市。

  以下为学而思网校声明全文:

  此外,据36氪报道,在今年4月,好未来教育集团表示,在例行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某些“员工不当行为”。公司怀疑问题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伪造合同等文件,错误夸大“轻课”业务的销售数据,这名雇员已被当地警方拘留。

  好未来自爆的业务为学而思轻课,据2020财年显示,其轻课业务约占整体预计收入的3%-4%。

  值得一提的是,好未来集团曾于2018年年中遭到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做空。2018年,浑水连续发布了四份针对好未来集团的做空报告,指控其夸大利润、操控利润、审计漏洞以及存在可疑交易等。

  对于浑水做空好未来表示,浑水报告中存在大量错误、无依据的猜测以及恶意解读。董事会与审核委员会将对指控进行评估,并考虑采取适当手段保护公司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