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快药”获10亿元B+轮融资 距上次融资仅隔2月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20日讯(亦辉)10月20日,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叮当快药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泰康、海尔医疗、龙门投资携手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国药中金、软银中国等老股东共同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企查查显示,此次叮当快药融资距上次股权融资只间隔2个月。

  叮当快药专业医生免费在线问诊

  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电商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医药电商交易规模达到964.3亿元,同比增长46.68%。受疫情影响,医药电商热度上涨,预计2020年医药电商交易规模将直逼2000亿大关,达1876.4亿元,增长94.58%。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莫岱青表示,近年来,我国在政策上对医疗医药电商服务有了很大的支持,特别是为了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在抗疫中的作用,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政策。有利的政策环境下,叮当快药获得融资也给医药电商市场注入“兴奋剂”,推动行业的加速发展。

   莫岱青分析认为,疫情过后,人们对健康问题的日益提升,也促使互联网大健康平台的发展。因此,以个人健康为中心的闭环式医疗服务体系将是互联网大健康的发展方向。另外对于医药电商来说,稳定的供应链渠道和高质量的资源配置是关键。叮当快药在供应链体系上具有自身优势,此次融资也能促进叮当快药在其赛道上更有发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