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供应链末端票据融资,「江苏银承」解绑困境中的中小微企业

  票据变现是企业财务结算中常见的一环,在2015年以前,国内更多流通的是纸质承兑汇票,其金额不等、票据零散、难以合并等特点往往困扰着承兑双方,银行等金融机构更青睐于大额票据,这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并不算友好。

  而这一痛点也给当时从事线下票据融资经纪业务的曹石金带来不少麻烦,如何解决供应链末端中小微企业的票据融资难问题,成为他之后职业生涯中的重要发展方向。

  他对创业邦说:“中小微企业票据承兑早期是由公司财务人员在有限的人脉圈里人工匹配,速度慢、效率低,且时常会有风险发生。我们一直在做的,就是为处在供应链末端的中小微企业搭建安全便捷的票据融资平台。”

  2012年7⽉,曹石金创立江苏银承⽹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承),带领团队拓荒“互联⽹+票据”⾏业。公司旨在构建智慧供应链⾦融⽣态体系,服务中⼩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赋能票据帮助⼩微、民营企业实现安全、⾼效、普惠、绿⾊的承兑汇票融资。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江苏银承,经授权使用

  公司专注供应链承兑⽀付体系融资,具有国内先发优势,率先建⽴起承兑汇票在线交易⾏业标准,构建完整的电票交易和电票信息公开化平台。现可提供银⾏快贴与银企流转融资模式,进⼀步提升服务中⼩微企业融资的⼒度。

  平台采⽤互联⽹+票据的商业模式,可在线撮合银⾏、保险、信托、证券、基⾦、保理、⼩贷、货款企业等各类资⾦,拓宽企业票据的融资通道,帮助⾦融机构资⾦⽅更为有效快捷的归集承兑汇票资产,利⽤金融科技的⼒量构建智慧供应链⾦融⽣态体系,提⾼承兑汇票的流通安全和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国内商业银行一天内处理的承兑汇票数量在2万张左右,而江苏银承的峰值处理数量远高于此,可实现3万多张小额承兑汇票的匹配融资成功,这在行业内鲜少有公司可以做到”。曹石金向创业邦介绍,公司主要面向供应链末端的中小微企业,虽然总体撮合成交金额不如商业银行高,但覆盖企业数量广泛,这也得益于平台在数据算法能力搭建上的高重视、高投入。

  公司坚持⾃主研发,现已实现数据风控、数据中台、⾦融AI等核⼼技术的突破,并在承兑汇票OCR、智能客服机器⼈等技术⽅⾯形成了⾏业的领先优势,“数字化标准”领路人的地位⽇益稳固。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江苏银承,经授权使用

  通过金融科技、互联网为供应链长尾企业提供票据承兑服务,江苏银承必须要满足企业对安全性、准确性及稳定性的高要求。

  为此,公司在⾦融AI方向上,围绕计算机视觉、⾃然语⾔处理、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多项技术进⾏了深⼊研发和实践应⽤,并重点围绕精准与⾼效两个维度进⾏了⾦融AI⽅⾯的创新应⽤:

  公司通过证件识别与⼈脸识别实现客户数据精准识别,并建立多维度信⽤模型的评估系统,精准地审核⽤户的交易风险能⼒,⾃动启⽤和关闭交易权限。同时江苏银承⾃建⼤数据平台,并通过票⾯识别、⾃然语⾔学习的实现了审单效率和机器⼈客服的⾼效化。

  谈及企业核心竞争力,曹石金认为:平台效应、核心团队及商业模式共同构筑起了江苏银承当前的竞争屏障。

  江苏银承当前的网络及品牌效应已经形成,平台每天的自主注册用户可达500家左右,在企业财务圈层中口碑相传,推广度很高。而平台始终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用金融科技服务资产、资金两端,当前员工总数200人以上,技术人员占比超60%,未来仍将加大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技术人才招募和先进技术引进。

  作为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平台的开创者,曹石金⽬前已荣获第⼆届江苏互联⽹⼤会风云榜“⼗⼤创新领军⼈物”、江苏省科技创新带头⼈、2015江苏⼗佳“双创之星”、江苏省2016年度互联⽹⼗⼤⼈物 “杰出贡献奖”、 “江苏省2017年度互联⽹⼗⼤新锐⼈物”等荣誉。 

  ⽬前公司已获得国家⾼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互联⽹平台经济“百千万⼯程”重点企业、南京市培育独角兽等多项荣誉。公司共申请20项知识产权,其中已授权17项软件著作权,申请发明专利3件。

  在商业模式上,江苏银承以B2B模式为主,通过向企业收取平台服务费获得盈利,公司2020年客户数量增长12000+,市场占有率75%以上,位列行业榜首,目前已实现盈利。截止2020年9月,银承科技GMV已达1.1万亿,预计年底可实现两万亿以上。

  据了解,公司已于2019年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华盖资本、DCM。目前江苏银承累计完成融资超1.5亿元人民币,预计在年底前将完成新一轮融资。

  未来,江苏银承将持续聚焦⾦融科技,践⾏普惠⾦融、服务实体,致⼒于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预计在2~3年内,将实现全国30%以上的承兑汇票通过平台匹配到资⾦⽅,精准滴灌中⼩微企业。

  本文文章图片来源于江苏银承,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