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接错喝了3年软化盐 是否对身体造成伤害?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14日讯(亦辉) 据湖北经视报道,湖北武汉的李女士3年前在家里装了净水器,但饮用净水器处理过的水后却总感觉有一股淡淡的咸味,换滤芯的师傅说这很正常。直到上个月,售后人员上门检查,才发现净水器接错管线,李女士家3年来喝的一直都是软化盐水!且包装袋上明确写着“禁止食用”。

  李女士对此十分崩溃,因为家里3个宝宝喝的奶粉都是用这水冲的!

  图源:@Vista看天下微博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软化盐,又名离子交换树脂再生剂,是软水机的专用盐,广泛用于软水机中,主要化学成分为氯化钠。

  软水机在处理原水时,钙、镁等离子会吸附在树脂(软水机某种装置)内,随着吸附量的增多,树脂吸附能力会降低,而软水盐中的钠离子通过反冲洗的方式可恢复树脂的吸附能力。

  软化盐水是否能够饮用?据悉,软水盐不是食品级产品,不可食用。软水盐主要成分是钠盐(NaCl),钠盐过量摄入易导致身体缺钾,容易令血压升高,并且还会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婴幼儿盐摄入过多可致抗病能力下降,易引起菌群失调,并且影响锌的吸收,影响智力发育。成年人每日食盐量最好在6-8克。而小孩饮食加盐不宜过早,最好一岁后再加盐,并且食物稍微有一点点味道即可,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孩子的食盐量为:1-6岁的幼儿食盐量不宜超过4克/天。

  据湖北经视报道,上述事件发生后,安装设备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净水器是由“SBOK世保康”设备品牌方派人安装的,且他们询问了安装人员,对方表示李女士签字验收也没发现问题。

  李女士表示当时签字,只是验收设备是否漏水,对安装无法验收。

  目前,涉事公司提出更换设备售后等补偿方案,但李女士并不接受,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如协商不成,李女士表示会走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