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要吃不起了:韩国大白菜飙涨至63元一颗!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9日讯(孔辰)近日,据媒体报道,韩国大白菜卖到了1.0689万韩元(约合62元人民币)一颗,比2019年足足上涨40%。

  据悉,今年持续54天的韩国史上最长雨季,加上台风灾害导致秋季白菜供应减少,从而引起泡菜食材价格暴涨。

  其他蔬菜也均有大幅上涨。一棵白萝卜售价3913韩元(23元人民币),100克红辣椒2396韩元(14元人民币),1公斤大葱4318韩元(25元人民币),1公斤小葱7623韩元(49元人民币),1公斤辣椒面3.2895万韩元(193元人民币),均比2019年上涨30%-70%

  韩媒KBS新闻吐槽说,之前白菜太贵,有人说是“金菜”,现在,简直就是吃钻石啊!

  首尔市麻浦区的62岁家庭主妇金某表示,今年做泡菜可能要花50万韩元,“还不如干脆从超市买泡菜吃。” 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调查显示,往年提前腌泡菜供节庆食用的人中,有48%的人称今年中秋“减少了腌泡菜的量”,其中83%的人都是因为“白菜太贵”。此外,不少餐厅也悄悄撤下免费提供的泡菜小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