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线青少年模式 网友:更适合成年人?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3日讯(孔辰)10月2日,微信宣布上线“青少年模式”,部分功能受到限制。在青少年模式下,有5项功能默认“不可访问”,分别是:摇一摇、看一看、附近的人、游戏、购物。

  据悉,iOS用户更新到7.0.17最新版本,前往“我”-“设置”可开启青少年模式。

  开启青少年模式后,使用微信小游戏、小程序、视频号、公众号、搜一搜等功能,会受到一些保护限制,家长也可根据情况设置允许访问的范围;摇一摇、看一看、附近的人等功能将不可访问。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的时候,腾讯QQ 也推出了青少年模式。有分析认为,QQ 和 微信在短时间内相继推出青少年模式或许是跟疫情期间,大量的学生通过 QQ、微信进行学习、沟通有关。而青少年群体在使用QQ、微信时,很容易对学习造成干扰。

  “这反而是最适合成年人的模式。”有网友表示,这些功能对成年人也同样适用。“摇一摇、附近人,用这些功能的有离婚的人,骗子,无聊的人……”

  有网友也对该功能的实用性表示疑虑。“这模式能起作用的前提是机器里先安装上。问题在于,这种模式孩子会去主动装吗?一个会主动去用这模式的孩子,说明自我管理能力强,而有这能力的孩子还用得着这模式吗?总而言之,这模式能起什么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