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品牌撞名新冠供不应求:让我们消灭新冠,开吃!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2日讯(孔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冠”一词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简称为人熟知且避讳。在四川成都就有一家以生产销售月饼、粽子为主的食品企业,因为使用了31年的商标叫做“新冠”,在网络上一度引发热议。

  该公司总经理表示,本来担心疫情以及撞名事件带来的影响,但没想到今年中秋期间这个系列的销量不减反增。

  据悉,该企业至今也是有31年的长久企业了,新冠品牌在西南地区也算是家喻户晓的。

  有网友评论认为,“人家早就叫这个名字了,新冠本身也是一个三十多年的老品牌了,怎么可能会更换,所以也没有因此来蹭热度或者怎样的。”

  事实上,新冠的热度并不好“蹭”,与新冠“撞车”的墨西哥啤酒科罗娜啤酒品牌在今年4月就暂时停产。

  “Corona”一词源于拉丁语,在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拉丁语系中有“王冠”的意思。在1965 年,当人类首次发现这种带有冠状尖刺的病毒时,就形象地使用“Corona”来命名冠状病毒(Coronavirus)。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科罗娜啤酒就因为名字和病毒类似,遭遇尴尬处境。

  2月25日,“科罗娜美国”在推特上发布了4款新口味含酒精气泡水的广告,并用“马上上岸(coming ashore soon)”来表达新品上市,结果却遭到了网友的抨击——这是在暗示病毒马上就要来了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