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车泼咖啡男子被提起公诉 网友:应吊销驾照,终身禁驾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1日讯(孔辰)“疯狂别车还泼咖啡”事件又有新进展。9月30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以被告人苏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表示,这是一起因“路怒”引发的危险驾驶案。该案中,苏某于9月21日8时许,驾驶黑色大众迈腾小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时,因车辆并线问题与驾驶白色沃尔沃小轿车的王某发生纠纷,后苏某超速驾驶追逐王某车辆,多次故意并线、急刹车,还向王某车辆的前挡风玻璃泼洒咖啡,遮挡王某视线,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苏某于9月22日经民警电话通知到案,后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表示认罪悔罪。

  “这种人应该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这是没死人。这要是死了人你就是杀人犯!”不少网友对该司机的行为表示愤慨。

  还有网友发现,这名车主5年前就曾因强行超车与人发生摩擦,其后故意别停后车,诱使后车追尾,被人公开曝光发文声讨。

  事实上,开斗气车、频繁别车,飚脏话、按喇叭,是马路上常见的路怒症表现;朝后车泼奶茶,堪称重度路怒症,“症状”表现远远超出爆粗口、摆手势的小打小闹,而是上升到袭击他人车辆、妨碍他人驾驶的程度,已然涉嫌危险驾驶。

  有评论认为,文明开车是道路通畅的保障,也是安全驾驶的要求和底线。再宽的路,也容不下某些人的路怒。这话也许是常识,但考虑到有些危险情形时有发生,重要的道理说300遍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