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退出LSI芯片业务 退出后继续为现有客户提供销售和支持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29日讯(孔辰)9月29日,有消息称,东芝公司对外表示,为提高集团利润率,该公司将退出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LSI芯片业务。

  东芝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做出了退出决定,并将“建立一个稳固、不容易受市场波动影响的业务结构,即使在市场不稳定期间,这个结构也将能够持续”。

  东芝公司还表示,该公司计划为LSI业务下的770名员工提供转岗或提前退休方案,为此需花费金额约为118亿日元(折合美元约为1.12亿美元)。

  据报道,上述芯片业务包括,该公司向丰田汽车所提供的用于图像识别的处理器。据东芝透露,该公司在退出业务后,将继续为现有客户提供销售和支持业务。

  据了解,早在2016年,日本东芝公司计划出售其部分芯片业务,包括其系统整合芯片(System LSI)和分立器件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